悲惨世界读后感
悲惨世界是我非常喜欢读的书之一,这本书是维克多。雨果的作品。讲述了冉阿让帮助贫困的姐姐抚养7个孩子,在一年冬天,看孩子饿得脸色苍白,他为了不让孩子饿着,就打破了一家蛋糕店的玻璃,偷了一块面包,被判刑了19年徒刑。出了监狱后,他想报复好心收养他的老人,他拿起了棍子,看见和蔼的老人躺在那里,他却不忍心下手,拿走了银器逃走了。当他被抓到得时候,老人并没有指责他,而让他把银烛给了他,说:“不要忘记, 永远不要忘记你许诺过我,你拿了这些银子是做一个诚实的人。”正是老人的这一句话,打动了他,他改了名,换了姓,当上了老板,发了财。 但他始终没忘主教的恩惠,他济穷救苦、大做好事,当他得知芳汀的悲惨遭遇时,决定帮助她,接回她的女儿珂赛特。而冉阿让也为了救出冤枉的人,只好在法庭上自首自己是真正的苦役犯冉阿让。于是又被抓走做苦役,死亡了。
从这本书中我感到了,冉阿让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人”,大家都很感激他。我知道在我们现在的生活里,也有许许多多像冉阿让一样在生活中有许多波折的人,如果我们能够去发现他们,同时也帮助他们,就不会冤枉这些人。但我们现在的生活中也有一些卑鄙小人,处处为难他们,和他们作对,用了各种各样的手法,这样是不对的。如果我们像那一位收留冉阿让的神父一样,那他们就会过的很开心。我们一定要乐于助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的世界也会变得美好、快乐,不会有争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