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读后感[300]
今天,我读完了《悲惨世界》。这本书是雨果写的。其中主要内容是冉阿让因为偷了面包店的一个面包,被老板发现了,就判上了几十年的刑罚,他曾一次次的越狱,但是都没有成功,屡次被警察抓住。但是最后还是成功了。但是警察还是要抓住他。于是他就改名为尚马秋。他一直都隐姓埋名,最终还是被警察发现了,于是冉阿让又开始躲避警察,在警察没有发现他时,他收养了妓女芳汀的女儿珂赛特。珂赛特又和马吕斯结为了夫妻。就这样组成了一个家庭。
终于有有一天,警察沙威觉得世界不好,就投江自杀了。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冉阿让也渐渐衰老了,最后悲惨的死去了。
这本书对穷苦人民在封建社会所遭受的剥削欺诈和残酷迫害表示同情。这本书集中反映了雨果的人道主义思想,饱含了雨果对于人类苦难命运的关心和未来坚定不移的信念,具有震撼人心的艺术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