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我从小喜欢看童话故事书,尤其是《安徒生童话选》。
记得在寒假中的一天,妈妈从书店给我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选》。我高兴极了,我迫不及待地翻开来,里面记述着许多有趣的童话故事,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读着读着我仿佛真的进入了神奇魔幻的童话世界了。那里有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有为了自己心爱的王子而牺牲的美人鱼,有躺在豌豆上的公主……真是数不胜数!
《安徒生童话》把小巧的拇指姑娘、美丽的小人鱼、聪明的小克劳斯和残忍的大克劳斯、坚定的锡兵、可爱的白雪公主和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等人物刻画地栩栩如生。最可笑的是爱穿新衣的愚蠢的国王,被两个骗子骗得失去了辨别能力,一丝不挂地在街上走,直到被天真的小孩说出了真相。
我最喜欢的是海的女儿……
“海的女儿”讲的是在离海岸很远很远的大海中,有一个海王,他有六个女儿,长着和人一样的头和身体。下肢是鱼的尾巴,最小的小公主长的非常美丽,眼睛是蓝色的,她很善良,海王很爱护她。有一次老祖母许小公主浮上海面,看看人间的事,小公主游近一座停在海岸边的三桅船舱的窗口,她可以透过玻璃往里看,看见船上有一位王子非常漂亮,夜深后,突然海上起了暴风,把整个三桅船打碎了。王子掉进了海,在海里挣扎,小公主看到了一切,使出最大的力气把王子救了上岸。王子醒后经常在海边想起小公主。小公主非常想上人间,可是她是人鱼,在一次晚会有一个巫婆告诉小公主,只要把你的舌头给我,我就可以把你变成人,但是你不能说话了,小公主答应了。我从这里知道,小公主很想到 。小公主醒后她的尾巴变成了两条腿,王子发现了她,把她带回国。小公主的舞跳得很美,王子喜欢上了小公主,但他对公主说我要一直等救我的姑娘出现。王子吻了她一下,小公主脸上带着微笑但是心已经碎了后来小公主还是变成了人鱼
我喜欢 看这本书 ,它让我们明白什么是善良、勤劳、勇敢、坚强、朴素、健康。让我们向着安徒生的美好希望走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