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最近几天,我看了一本世界名著《木偶奇遇记》, 它是由意大利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卡尔洛?科洛迪写的。这本书风靡世界各国,成为最受欢迎的儿童故事书 。
故事的情节是:一个叫杰佩罗的老头没有孩子,他用木头雕刻出了一个木偶,给他起名叫皮诺曹。皮诺曹虽然一直想做一个好孩子,可是又经不起诱惑。他逃学,撒谎,结交坏朋友,几次上当可还是屡教不该。他受狐狸和猫的欺骗,差点儿被它们吊死,多亏天蓝色头发的仙女解救。仙女教育它不要说谎,它一口答应说“行”!可是它还是经不起坏朋友的引诱,又跟着到玩儿国去了。几个月后,它的头上长出了一对驴耳朵,变成了一头驴子,并被买到了马戏团。在紧急关头还是仙女救了它。最后,他们父子在鲨鱼腹中意外重逢,并设法逃了出来,他决定痛改前非,终于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看完后,我想了很多, 在皮诺曹身上我一次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以前我也爱贪玩,一玩起来就把自己该做的作业都丢在了脑后,如果有人来邀请我去玩,我也许也会像皮诺曹一样跟着他走。现在我知道了,玩要有个度,尤其是外出游玩前,一定要得到家长的同意,并按时回家,不让爸爸、妈妈操心。还有以前我遇事不合意动不动就爱发脾气,耍小性子。甚至不分场合,搞得妈妈焦头烂额。妈妈说,我们每一个孩子就像一棵小树苗,如果想让它长成一棵又高又直的参天大树,必须时时修剪它的侧枝,不让它走上歧路。当你有错误时,家长就像修剪工,时时刻刻帮助你、提醒你及时改正。我以后可真的要下定决心做个既听话又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