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木偶奇遇记》有感400字范文
今天早晨,我看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书里面的主人公是一个木偶叫皮诺乔,我看着看着就入了迷。
皮诺乔原本贪玩又爱说谎,有趣的是后来仙女为了帮助他,让他一说谎鼻子就变长。皮诺乔听了坏朋友的话,使自己变了一头驴,他很难过,后来在鲸鱼的肚子里和他的爸爸相遇了,他们齐心协力的逃了出来。经历了那么多以后,皮诺乔变得既听话又不撒谎了。他还学会了做篮子,他把做好的篮子卖了,替父亲治病,后来攒到了四十个铜板准备去买一件漂亮的衣服,在去买衣服的路上知道仙女生病了,他就把铜板都给仙女治病了,仙女很感动,原谅了他所做的一切错事,把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皮诺乔问杰佩托怎么回事,杰佩托说:“这一切都是你带来的”。“怎么会是我呢”皮诺乔不解的问。杰佩托说:“孩子由坏变好是一种巨大的力量,可以使他们换一个样子,变得幸福又快乐!”
这篇童话通过皮诺乔的曲折离奇的经历,表现小木偶纯洁的品质,教育小朋友做一个诚实、听话、爱学习、爱劳动,并能帮助父母的孩子。是呀,只要勇敢地去面对困难,不被困难吓退,就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木偶奇遇记》真是一本不错的书,看了以后让我难以忘怀,我建议大家没事也来读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