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500字读后感
昨天读完了卡尔洛科洛迪的一部优秀的童话作品《木偶奇遇记》。
这本书的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叫杰佩罗的老头用木头雕刻出了一个木偶,给他起名叫皮诺曹,皮诺曹虽然一直想做个好孩子,可是又经不起诱惑,他逃学、撒谎,几次上当可还是屡教不改。他受狐狸和坏蛋猫的欺骗,差点被它们吊死,幸亏仙女解救了他,仙女教育他不能说谎,每当他说一次慌他的鼻子就长一截,他连撒三次慌,鼻子长得在屋子里都不能转身了。后来,他又被卖到玩具国,变成一头驴子。最后,他在鲨鱼腹中意外与父亲重逢,并设法逃了出来。经过了这么多离奇的曲折以后,小木偶变得很乖,他每天去做工,有空还要学习,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这篇文章里我最喜欢这句话:“请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只要细心呵护,在贫瘠的心灵土壤上都能开出美丽的人性之花!”其实,《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为小木偶和我一样是一个天真、好奇心强、头脑简单、缺乏主见、没有毅力的平凡的小孩,但因为有了周围人无私的关爱,他变成了诚实、勤劳、乖巧的好孩子。我也因为有了爸爸、妈妈、老师和同学的爱护和鞭策,才能够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不断成长。
我相信,如果你们和我一样读了这本书,开始也会讥笑那个木偶的,最后也会为他变成一个真正的男孩子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