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400字
童话、寓言、诗歌等都是人们用心编织的梦。流金岁月里,我们往往伴随着这些梦长大成人。今天,我读了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卡尔洛科洛迪的著作《木偶奇遇记》。
这本书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木偶孩子匹诺曹从木头变成人的故事。在这过程中,他遇到了会说话的蟋蟀、仙女、鲨鱼、大蛇、小灯芯……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他最大的缺点就是不愿意学习,竟把爸爸卖掉大衣买来的课本换成戏票去看戏了,贪玩离开学校跟着小灯芯去了玩儿国后变成了驴子。他还爱撒谎,他在小仙妇女面前说谎,结果鼻子一下子长出了好几倍,连门也出不去了。但是,他很善良,在亲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他终于变成了真正的人。
这个故事教育我们只要善良,知错就改,好好学习,就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这个故事对我的触动很大,小匹诺曹的缺点其实在我们很多同学身上都存在,能不能成为一个完美的人,关键看我们对这些缺点的态度。今后,我一定保持优点,改正缺点,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