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400]
俗话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十岁时我阅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它讲述了孙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经的整个过程。首先,孙悟空从石头缝里蹦出来,又率领一群小猴子们进了水帘洞,然后又开始大闹天宫,被派送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因坚持不懈成功取到了真经。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一心向佛、善良无私;孙悟空勇敢大胆、胸怀宽广,是妖怪的克星;猪八戒好吃懒做,却又一心向善;沙僧忠心耿耿、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
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
再想想我们,半途而废、胆小瘦弱,因一些小事而倒下。记得有一次,我的回家作业忘在学校里了,我越想越伤心,便哭了起来。突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背,哦,原来是妈妈。她听到哭声,便跑了进来。我把事情的来
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提醒我说:“你要向孙悟空学习啊!学习他不被困难打到的精神。”突然,我眼睛一亮,想到为什么我不可以去学校拿呢?于是,我快步来到学校,拿了作业本回家。
是啊!我们要学习孙悟空不被看难打倒、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
读《西游记》有感 梁艺腾
《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千辛万苦,前往西天取经的故事。其中孙悟空代表着勇敢和冲动,每次都冲在队伍的前面;猪八戒代表着懒惰和贪吃,每次都吃了睡,睡了吃;而沙僧代表着忠诚和吃苦耐劳,默默地为大家做着贡献。还有一路驮着师傅的小白龙,无怨无悔的精神值得尊敬。
读了《西游记》,我懂得了有错就改,坚持就是胜利。就像唐僧师徒四人,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都没有阻止他们前往西天的 道路,最后终于取得真经,造福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