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400]
在暑假里,我读了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它主要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路上碰到了很多妖魔鬼怪都艰难的克服了,到了西天共度过了九九八十一难。
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受孕子母河》,因为这个故事很搞笑西游记读后感,猪八戒和唐僧因为口渴而喝入母子河的水,过了一会,肚子就开始痛起来,孙悟空还以为是普通的痛,就去问一个老太太要热汤,老太太知道
后不急不忙的说:“热汤也不济事,治不了他两个的肚子痛。他们喝的水是可以怀上了胎气的,不日会生孩子的。”唐僧听了以后,大惊失色赶紧叫悟空问老太太有什么办法把孩子打掉,老太太就告诉他在解阳山上有一个落胎泉,喝一口那个水就可以解了胎气,后来,孙悟空去了落胎泉打了一桶水来给唐僧和猪八戒喝,他们喝了那个水后就好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先要打听好再做,要不然会有不堪设想的后果的。
我喜欢里面的观音菩萨,因为每次在孙悟空有麻烦的时候,她都派几个其他的神仙变成凡人去告诉孙悟空应该怎么办,而且有时候也会帮助孙悟空去降服妖魔鬼怪,观音菩萨在一路上都在帮助唐僧师徒四人。
西游记告诉了我们了很多道理,我希望大家也去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