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300字]
从小到大,《西游记》几乎伴着我成长,无论是动画片还是课外书,各式各样的《西游记》版本,都以它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生动可爱的人物形象吸引了大批的少年儿童,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们。
这几天,我又拾起了《西游记》细细品味,它是我国明朝最著名的长篇小说。
故事中的唐僧潜心学佛,沙僧忠厚老实,八戒憨厚天真,悟空更是变化多端。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
孙悟空是一个大胆的人物,从有些地方看起来,他简直就是无法无天。他大闹天宫,擅闯灵霄宝殿,而且还偷吃仙丹,自称“齐天大圣”。即使被堆入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用火炼了“七七四十九”天,出来也没有事,而且还练成了火眼金睛。出来后仍然大闹天宫。
取经途中,不论什么妖魔鬼怪,总是无所畏惧。他上天入地,查问妖怪来历,想法打败。总之他乐观,勇敢的性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此,我喜欢孙悟空,更喜欢《西游记》。
读《西游记》有感 徐可楠
《西游记》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讲的是唐僧带着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一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事就不要怕辛苦,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这本书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聪明、机智,打败了各种妖怪,而且非常勇敢,天不怕,地不怕,忠心地保护着师父去西天拜佛求经。他的头脑很机灵,而且喜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从这本书里,我学到了做什么事情都要三思而后行,不要太鲁莽。还有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最终才能达到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