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象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开着花。
——小王子
失去“他的脚踝遍山了一道黄光。他凝然不动。他没有叫喊。好一会儿之后,他向大树倒地似的倒下。因为这儿是沙地,他到下去的时候,一点声音都没有。”我眼里全是一片模糊。好像点点繁星在闪烁。我感觉我的心在飞速往下坠。而且永远碰不到底端,我不单单为小王子的死而感到悲伤。我还悼念我永远失去的童年。真的,很失落,很惆怅,从没有这么空虚过,从没有这么绝望过。像在没有底的深渊坠落。只有一片片浓郁的黑云像我滚滚扑来。还有一堆化不开的潮湿的雾。脑子里一片空白,我突然觉得好累好累,一头睡下去。有点想永远不要醒来。可是我还是醒来了。我定定得看着封面上那个踮着脚尖站在比他大不了多少的星球上看着天空。也许他能够看见他最爱的玫瑰花吧,那朵只属于他的玫瑰花。那朵骄傲而又有着脉脉深情的玫瑰花是幸福的。我想。我也终于承认我永远失去了童年这门事实。其实从我必须不再说希奇古怪的话做不现实的梦开始我就永远的失去了。清醒我相信《小王子》不仅仅是一部童话,他还是一部哲学书。它还是一场凄美的梦,我们一边长大一边从梦中清醒。其实如果可以,我愿一辈子沉沦在这个梦里,陪着小王子看落日的余辉,数天上5亿个小铃铛,照顾一朵只有四根刺的玫瑰。和狐狸交朋友,和猴面包树作斗争。可是这不是我愿意不愿意就做到的事,时光老人残忍的把我从梦中一点一点拖出来。支离破碎,留下一道道看不见的伤口。
时间让我们失去了太多。我不会再去追究这到底是独自没打开或打开了的蟒蛇了,我乖乖的放下手中的梦,去按照大人们所希望地做数学、背英语。大人们终于说我懂事了,我一点也没高兴。长大的代价太多太多。可他们恨不得我见到足球飞过来时立刻做平抛运动分析,见到绚丽的烟花去想这是钾的焰色反应还是钠的焰色反应,他们希望我见到桌子说见到米饭说我一直纳闷:为什么中国人口13亿却不让外国人来学中文。我问过大人他们一句“要你学什么你就学什么”把我顶了回来。于是我清醒地把我的问题看成是愚蠢的问题。仍是怀念“夜里你仰望星空吧,我的那颗星太渺小,没法子告诉你它在哪儿。这样更好,你就把我的星星看作是万千行星中的一颗吧,这样你就会爱看所有的星星……它们全都成了你的朋友。”
“这就象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开着花。“如果你驯养我,我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我会在杂沓的脚步声中辨认出你的声音。”白天里我会很乖。是大人眼里的乖。可是夜晚我无法再套上乖孩子的面具。我们不再年少,但我们无法不再怀念童年。我想再现实的人也是这样的。那段日子将是世界最纯净的甘泉,即使它只得永远的存在我们的记忆里。翻开那本泛黄的日记本,刻下小王子的一点点足迹,恨不得将怀念深深地浸入本子上一条条黑色的细线里,将来回首时,至少记得我们曾经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