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200字读书心得
在暑假里,我看了很多书,当然我最喜欢的就是《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了。
这是一本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故事。书中讲述了一位调皮捣蛋的小男孩,叫尼尔斯。虽然今年14岁了,但是他除了吃喝玩乐,还经常把家里的动物搞得鸡犬不宁。有一天,因为他调皮捣蛋,把一只小精灵给得罪了,小精灵便给尼尔斯施了魔法,把他也变成小人儿。尼尔斯发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他居然能听懂动物们所说的话。
有一天,天气格外好,一群大雁看见院中的家鹅在悠闲地散步,便对他们喊道:“跟我们一起飞吧!跟我们一起飞吧!一起飞向高山!一只名叫莫顿的家鹅心动了,尼尔斯一不小心抓住了莫顿的脖子,跟着它一起飞向蓝天,从此尼尔斯开始了他的骑鹅之旅。
尼尔斯周游祖国各地,逐渐改掉身上的缺点,最后成长为一名勇敢、正直、诚实和友爱的孩子。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教会了我一定要好好保护小动物们,因为小动物也是有生命的,我们应该和小动物们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