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200字读书心得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大家都很熟悉,因为这也是一部热门的进口的动画片。这本书的作者是:赛里玛拉盖洛夫。
看了这本书后,我感触很深,故事主要讲了一个不爱学习,喜欢恶作剧的顽皮孩子尼尔斯,因为捉弄小精灵而被变成了拇指大的小人。他骑在一只大白鹅的背上,跟着一群大雁出发长途旅行。经过这次奇异的旅行,尼尔斯增长了许多见识结识了许多朋友,也碰到过好几个凶恶阴险的敌人。他在种种困难和危险中得到了锻炼,逐渐变得善良﹑勇敢、聪明,最后回到家中,恢复原形,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动物也是有感情的,如果你爱护它的话,等你有困难的时候它们也会帮助你的,我们要爱护动物。
原来,读一本书,收获这么大,我以后要勤奋读书,努力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