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这本书,大家一定都读过吧!对它是不是“五星”好评呢?最近,我也读了这本书,收获不小呢!
《水浒传》是施耐庵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和北宋农民大起义而写的一部伟大的小说。小说形象鲜明地描写了人民群众反抗压迫的行动,概括了当时不同阶层的人们从觉醒到反抗的斗争道路。书中塑造了众多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形像。其中,玉麒麟卢俊义、智多星吴用、入云龙公孙胜……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最后走了反抗道路的林冲。在《林冲棒打洪教头》这个故事中,林冲充分地表现了他的谦虚和正直。在我们的身边也有不少像林冲那样正直善良的人。
那次数学考试,我快做完了所有题目,只剩下最后一题了。可偏偏这一题就是想不出来,于是,我向四周寻求帮助。正好我身边有一位平时和我关系不错的同学,我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看了一下他的试卷,果然,他做出了最后一题,正检查呢!我在小纸条上写下了:朋友,最后一题的过程和答案写给我吧,我想不出来。当他收到纸条后,想都没想便在上面写了起来,一开始我心里窃喜:真是好兄弟,帮了我大忙。可当纸条传回来时,我发现上面写的是:对不起!这个忙我帮不了。当时我的心里又是气愤又是伤心。后来,我只好空着最后一题交了卷。
下课时,他走到我面前说:“朋友,不是我不想帮你,而是我不能那样帮你,我如果把答案告诉了你,你还是懂呀。来,那题我已经抄下来了,我讲给你听吧!”说着,他拿出抄好的题目一步一步分析给我听,说得是那样的仔细、认真。我想起了上课给他传的纸条,不由惭愧地低下了头……
读完《水浒传》,真让我受益匪浅,它真是一本好书,里面的每一个人物,每一个故事,都有着一定的道理,我希望大家都能来细细读一读、好好品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