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冒险小说《丁丁历险记——法老的雪茄》。
它主要讲了一位年轻记者丁丁在一次惬意的旅程中遇到了一位埃及考古学家——菲雷蒙 西克蒙教授。他自称他将成为第一个发现基 奥克斯法老的陵墓的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丁丁也跟着去了,正因如此他在冥冥之中被卷入了一场关于贩毒的正邪较量。第二天,教授果然找到了陵墓,但教授失踪了。为了教授丁丁不顾刻在门前的恶毒诅咒,贸然进了陵墓。在里面,他发现了试图发掘陵墓的探险家们,他们为这座陵墓,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随后又发现了一大批,他才恍然大悟,这些探险家来到陵墓,贩子害怕被公布,便杀死了他们。这时,一个毒贩打晕了丁丁,扔进了大海,幸好当地渔民救了丁丁。之后来到当地土王那,土王说今天有人要杀我,请你保护我。丁丁放了一个假人,晚上丁丁在楼下看见一个印度法师爬上楼用飞针射中了假人,之后走进了一棵大树里。丁丁跟了上去,没想到这是一个贩毒据点,丁丁报警了,把毒贩子一网打尽。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丁丁,我欣赏丁丁勇于与罪犯搏斗的无畏精神,可以这样形容丁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我为他这种精神感到敬佩。同时,我也要向他学习冷静思考的习惯,每当我遇到难题时,我就会抓耳挠腮,坐立不安。我如果我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不就可以解出来了吗?
遇到困难不要慌张,不要急于逃避,而是要勇敢面对,冷静对待。这是我读这本书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