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妈妈给我买了 姜戎 先生的《狼图腾小狼小狼》这本书。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书里面讲了许多狼的故事。
特别吸引我的,那就是写狼抓黄羊的经过。白天的时候,一条狼盯上了一只黄羊,狼先不动黄羊, 等到天黑,黄羊就会找一个背风而且草厚的地方卧下睡觉。这会儿狼还是不抓它,因为黄羊即使睡了,可它的鼻子耳朵十分灵敏,稍有动静,它就会蹦起来马上跑。所以一整个晚上狼都只会趴在不远的地方死等,等到天亮了,黄羊憋了一夜尿,尿憋涨了,狼找到机会就冲上去猛追,黄羊跑起来撒不出尿,跑不了多远尿泡就颠簸了后腿抽筋,就跑不动了,这样狼就可以顺利的抓住它。
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知己知彼,这样才能百战百胜。无论我们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我们都不能盲目的做事,我们需要先去了解任何事物的特点,这样我们才能事半功倍。还有我们要学习狼一样积极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