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400字读书心得
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一课,我对此十分有感。她吃不饱穿不暖,时时刻刻受着饥寒交迫的痛苦。对比我自己,我实在是太幸福了。妈妈辛辛苦苦烧起来的饭菜,我却因为自己不喜欢而不吃;因为衣服不好看而不穿。现在想起来实在太不应该了。
在旧年除夕的大街上,小女孩赤着脚地走着。她又冷又饿,整整一天,一根火柴也卖不出去,她不敢回家,因为她怕父亲打她。小女孩划了火柴想取暖,她在火柴的微光中,她看到了火炉、食物、奶奶,奶奶带走了小女孩。假如小女孩住在我们现在这个社会,起码有低保金可以让她维持最基本的温饱和温暖。 读了这篇课文我除了同情那个小女孩之外,还让我知道了当时社会的黑暗,当时社会的富人的无情。也突出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美好,所有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