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400字读书心得
如果世界充满爱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我特别喜欢看童话,因为童话中的生活是那么美好,结局幸福美满,但是看了安徒生童话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后,我不禁落泪了。我深深同情小女孩那不幸的遭遇,诅咒那个冰冷黑暗的社会,我庆幸我是生活在幸福快乐的大家庭里。 小女孩的悲惨遭遇让我想到杜甫写的名句,“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人们怎么能像飘散的鹅毛大雪一般冷酷无情?小女孩美好的遐想都是普通人能拥有的幸福生活,可是人们为什么不情愿伸出温情的双手,来帮帮小女孩呢?
我不禁为自己感到幸福。我拥有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可口的食物,不用为生活中的任何小事发愁,可以说生活在爱的海洋里,与小女孩相比,真可以说是生活在天堂了,所以我更为小女孩感到难过。自从读过这个童话后,每当看到街上有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或者乞讨钱物的人,我总会放上我力所能及的钱,不多,但是却是我的心意。
我决心要发奋图强,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建设没有人挨饿受冻的社会!我也会多宣传互相关爱,相信如果世界充满了爱,就不会再有第二个“卖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