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400字读书心得
《卖火柴的小女孩》是丹麦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的杰作。这篇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我,读着读着我的泪水一直往外涌,往外涌……那精彩的内容时刻告诉我:我多幸福,而文中的小女孩是那么的悲惨!
这篇故事写的是:一个小女孩在除夕夜晚卖火柴,由于她没卖掉一根火柴,也没有一个好心人愿意给她一分钱,所以她不敢回家,怕被爸爸打、骂。她的一双大拖鞋也在马路上丢失了。她太冷了,只好在一个墙角缩着,由于冷极了,她就擦亮了火柴,她看见了大火炉、烤鸭、圣诞树,最后她看见了唯一疼她爱她的奶奶。奶奶带她到了一个没有寒冷和痛苦的地方——天堂。
回想自己,是多么幸福啊!可以在明亮的教师里学习;可以在宽阔的操场上和同学们一起奔跑、游戏;可以在父母的关爱,老师的教导下快乐地成长。我们吃的是可口的饭菜;睡的是舒适的小床;背的是漂亮的书包;穿的是名牌的衣裤……而我们的心里还有更多的愿望,却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穷苦的孩子。
如果时空可以穿越的话,我愿意把我的零花钱捐献给她。我也希望身边的小朋友,从现在做起,尽我们的最大努力,为我们的同龄人奉献一份爱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