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400字读书心得
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故事让我感到很心痛,因为在大年夜里每家的人都在快快乐乐、暖暖和和的吃着团圆饭,而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根火柴都没卖出去,不敢回家,在外面又怜又饿,她点着了一根火柴,也有了很多幻想。
她幻想自己坐在火炉面前……正当她要靠过去时火柴灭了。她又点着了一根火柴,她又幻想自己坐在桌子上,桌子上有各种各样的菜和饭,小女孩刚要伸手去抓,这根火柴就灭了,食物也消失了,她又点了一根火柴,她看到了自己和奶奶向着没有寒冷、没有饥饿和没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读完了这个故事后,我觉得小女孩很可怜,她的命运很悲惨。而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幸福,比起小女孩我们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