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心情高中作文
今天我家的餐桌上同以往不太一样,放满了月饼。为什么会是这副场景呢?因为今天是9月24日——中秋节。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一切活动都围绕着月亮这一主题进行。吃月饼、拜月、供兔儿爷等。中秋节正是秋高气爽的季节,是一年中最舒服的季节。中秋节的象征食物莫过于月饼。月饼还象征着全家团圆之意。
我拿起餐桌上的月饼,用力地闻了闻,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我迫不及待将它放入口中,月饼甜甜的,但又带着一丝丝盐味。我再拿一块月饼闻了闻,这跟我刚刚闻的不一样,这一次仔仔细细的一闻,有内和榨菜的香味啊!我大口大口地咀嚼着,这块月饼比上一块要好吃。油油的,但又不腻。我自顾自的大吃特吃,吃的满嘴都是肉油也不在乎。
我们家吃月饼的“画风”也是十分的清奇,我将月饼放进口中之后还在不停地吮吸自己的手指,结果越搞越油;小表妹将剩了一点点的月饼渣拿去给舅舅吃,惹得我们全家人哭笑不得;我弟弟更厉害,他居然把掉在桌子上的月饼屑全都用手粘起来,再放入口中……
很快就到了吃团圆饭的时候,不过我们的肚子已经有些“疲劳”了,于是我们三个让肚子达到了过度“疲劳”的状态。
晚饭过后,小表妹回家了,我和弟弟则趴在窗口,期待着那轮皎洁的明月从空中升起……
全国各地的人们,虽处在不同的地方,但却在此时些刻看着同一个月亮缓缓升起,一个小小的节日将中国人民的心连接在了一起。
“天上的月亮照着归人,房门前的灯光等着家人”中秋,真是一个美好的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