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节在我心中没有特价的图书、没有卖唱的艺人、也没有了班级的钥匙。
那天早上,我穿好漂亮整齐的衣服,吃妈妈做的早餐。用过餐后,我想:上午写数学作业,下午和小伙伴玩,挺不错。
下午我叫上几个小伙伴,到路边找卖唱的艺人,看他们演杂技、变魔术、或者-------。我们在一些比较容易出现艺人的地方找了找,但是没有找到。突然,杨扬眼光一亮。原来,他发现书店挤满了购书的人,就对我们说:大家快到书店里挑选自己喜爱的书吧。我们比着一个接一个的跑到书店,看看这本书、翻翻那本书。我选中了一本十多元的《孙子兵法》。在这样好的日子里,可以打上五六折吧。,我这样想着就把书交给售货员。她说:不打折,十三块八毛钱。哎,这里的书怎么不打折?我和小朋友垂头丧气的离开书店。
走到楼下我就找那两个钥匙朋友,却找不到它,难道是丢了吗?家里的钥匙丢了还不要紧,要是学校的钥匙丢了就麻烦了。我一边想一边找,摸摸上衣口袋,翻翻下衣口袋,浑身上下找一遍也没有发现钥匙。我就独自沿着我刚才走过的每一条街、每一个门市、每一个角落进行地毯式寻找。结果一无所获,失望而归。回到家,我把事情经过如实向爸爸妈妈讲了一边,他们没有责怪我,而是告诉我以后认真点、仔细点,但是我一直感到很内疚,晚上久久不能入睡。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