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日国庆见闻作文
国庆节的前一天,学校组织了一次规模宏大的歌咏朗诵会,主题是“祖国发展我成长,红领巾点赞新时代。”
我们作为全校第一个出场的班级,非常荣幸。邱校长致辞后,我们班就上场了,大家用热烈的掌声鼓励着我们。我非常紧张,手心湿漉漉的,怀里像有只兔子上蹿下跳。朗诵开始了,四位领诵同学和我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震撼了全场。一段柔美的伴奏响起,大家跟着优美的节奏晃起了身子,我已将刚才的紧张不安抛到了脑后。到了第三段,我们四个打非洲鼓的同学走上台前,我们面带微笑,配合默契地打起非洲手鼓,鲜明的节奏、响亮的鼓声传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跟着四个打鼓同学的节奏,同学们越唱越开心,越来越自然,场下的同学也跟着挥起红旗,拍起手来。喜鹊叽叽喳喳的,唱起歌,小草随风摆动,好像一瞬间,周围一切都被我们精彩的表演所感染。
比赛结束,我们走下台,掌声如潮。我们开始观看其他班级的表演,所有的班级都各具特色,有的身穿汉服,仿佛穿越到了古代;有的身穿红军服装,表现出红军当年英姿飒爽;表现出红军当年英姿飒爽;还有的穿着喜庆的红衣服,表现出为祖国庆生的激动……突然,一阵欢呼响起,这时只见韩晶老师身穿红色的裙子款款地走上台来,韩老师动作自如,表情自然,歌声优美,一曲《路越走越宽》震惊了全场,歌曲演唱完毕,大家还意犹未尽。
在朗诵会结束之际,音响中放起了《歌唱祖国》,全校同学跟着音乐节奏,摇晃着手中的红旗,摇动的红旗好似一片片红色的海洋让我们一起为祖国歌、唱欢呼吧!
十月一日,国庆节到了!
这一天,天气晴朗,爸爸、妈妈带着我说:“国庆节到了我们上街玩。”我说:“过节了,我要穿漂亮衣服。”妈妈说:“好,我这就给你找一件漂亮的衣服。”妈妈特意选了一件漂亮的衣服,上面印有闪亮亮的国徽和1949的字样,我看到这件衣服高兴得跳了起来,我喊道:“真好看!”妈妈说:“今天是我们国家的生日,十月一日。”
我走到街上,只见人山人海,街道两边彩旗飘飘,商场门前排满了各种各样的灯笼,门楼上荧光灯闪闪发光,“庆国庆,迎中秋”的字样,特别耀眼!每个人都去商店抢购自己心爱的东西,有的买玩具、有的买零食、有的买衣服.......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好多衣服、玩具、零食,大包小包好多好多.......
走着走着我们到了一家月饼店,前面排成一条长龙。我问妈妈:“怎么这么多人排队买月饼?”妈妈说:“因为马上就要中秋节了,我们也排队买月饼,回老家陪爷爷奶奶过中秋节。”
十月四日,中秋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大邹老家,一样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大邹很美,哪一天我拍几张照片给你看一看,瞧一瞧我们大邹的美丽!那里有花草、无数的树木、还有许多的小狗、小猫、它们很可爱,在一起玩耍,相互追赶着,奔跑着......
啊!祖国到处都是一片美好的景象!
晚上到了,我们一家团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亮、放鞭炮、讲故事。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爷爷奶奶高兴地说:“祝孩子们国庆、中秋快乐!”
我最喜欢国庆节和中秋节了!
心已被国庆的喜悦包裹得无法可逃,人还沉浸在兴奋之中,中秋已至。
月悬中天,天无纤尘空染丝风,皓月安详地吐洒清辉。庭院中的溶溶月色似空明的积水,营造了一片朦胧。院中的菊花带着娇滴滴的轻粉,透几缕轻暖窈窕的稚气,用小小的羞怯与温柔,一点点地渲染花朵与季节的邂逅,分明是两相惊喜,却相顾无言,只在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的暗香在明月下浮动幽影,于枝杈间穿插迎让涂抹画意,勾勒出诗句词章。
脚步轻移于小河边,秋虫在耳畔鸣唱,让人在寂静的夜里摇曳出浓浓的思乡情调。小河微波荡漾,千万点晶莹闪烁的光斑在跳动,辉映着星光的灿烂与夜空的深邃。空气中迷漫着清冽的气息,吸进肺腑,胸腔里回荡着一丝凉爽的惬意。举目远眺,远处的房屋显现的轮廓似逆光中的剪影,在浮动的月光中摇曳多姿。
至真至纯晶莹温婉的清辉把大自然的色彩单纯到了圣洁,气韵委和到了崇高,也淋了我一身的温暖。我想:有了月夜这般圣洁的心灵,无论走到哪里,两袖都能甩去没有纤尘的清风。
从泛着春秋古卷的诗经里走来的一轮明月,遥挂在幽蓝的夜空,记载了千万年的亘古秘境,托举着尘世间一切的仰望。明月成了驱逐黑暗,寄托思念的图腾。多少文人骚客挥毫泼墨用清词丽句来熨贴胸中的情感。苏轼把酒对月,领略碧海青天夜夜心的诗韵,感喟着人生如月的哲思。李白穿一袭单薄的长衫,举目明月,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明月是夜的信箱上的一个银亮的邮戳。就着朗润的夜色,我把我的祝福寄于明月,随风洒于每位中国人的心谷:让我们的生活安康幸福,让我们的祖国文明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秋高秋爽秋日恰逢中秋,花好月园今宵再度良辰。”在这金秋农历八月,迎来了中秋国庆双双庆,国庆普天同庆,中秋中秋家家团圆!
在这座喧闹的城市里更是显得分外的热闹,到处都是充满了节日的喜气。然而这也让人思绪万千,在这座城市里多了匆匆回家的脚步, 多了归心似箭的心情,看着这些心中有些酸酸的,苦苦的,涩涩的,这也许是每逢佳节时每个游子的心情吧!
每当这个时候,虽然很想家,很想爸爸妈妈,但是让人欣慰的是,我在这里还有一群好朋友,在节日来临之际有了朋友的真诚的祝福,也升华了这样一份友情!很感谢,我身边的每一位朋友,谢谢你们给我的关心、帮助和鼓励,因为有你们,我生活在这座以前我并不熟悉的城市才不孤单,因为有你们我在这里生活的很快乐,因为有你们我的生活才更加的丰富多彩,因为有你们让我爱上了这座城市,爱上了这里的生活。我很感谢也很感动!在这佳节来临的前夜,我把所有的感动和感谢换作真心祝福,祝愿你们身体健康,事事顺心,一生平安!也祝大家中秋团圆,国庆快乐!也祝福我的亲人们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也祝福我的祖国繁荣昌盛!更祝愿我的家乡四川明天更美丽,平安!
十月一日,是国庆节,也是我们祖国的生日。我们的祖国不知不觉已经度过了几十个年头,上千上万的岁月。这天,使我们据举国欢腾,为祖国庆祝生日的一天。 我早早的就起了床,和爸爸去买了一面五星红旗,我和爸爸兴高采烈的回来把红旗插到阳台上,插完旗后就去跑步了。我和爸爸一边跑步一边观察,我看到人家也在插红旗,我还看了各单位屋顶上红旗飘飘,有红的、绿的、蓝的五颜六色……
中午,我的大伯、哥哥、姐姐……一大家亲人都到我家吃饭,哥哥早早来到我家,我的哥哥一来我就叫他和我去外面逛,我们走啊走啊就来到超市,看到超市门口挂着红红的大灯笼,门口还贴着迎接国庆的大对联,屋顶上的国旗高高飘扬,走进超市,里面人来人往,水泄不通,买东西的人可真多呀!他们都在精心挑选着自己满意的商品。超市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得我眼花缭乱。有圆圆的月饼,有勺子形的沙拉蔬菜,有各种各样的酒,有雪白的豆奶,有漂亮的衣裙……吃的、穿的、用的,真是应有尽有。今天,大人脸上都喜气洋洋的样子,小朋友的脸也乐开了花。逛了一会我挤出了人流。
晚上,我们刚回到家,妈妈就已经煮好饭,我们要开始吃饭了。我和哥哥十分兴奋的跑进餐厅,开始吃菜,今天在外跑了一整天,很早就饿了。大人们在一旁高兴的喝着红酒,而我们小孩子就喝果汁,全家人聚在一起高高兴兴的吃一个圆圆饭,一起庆祝我们祖国的生日。
国庆长假来临前夕,爸爸从网上查得奉贤将在国庆期间举办风筝节。于是十月二号我们一家驾车兴致勃勃地出游了。
一个小时以后,我们来到了奉贤海滩。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海滩边仍然是彩旗飘飘,人头攒动。购好门票,我们首先游览了沙滩雕塑。这儿的雕塑造型各异:有威严的希腊宙斯双眼凝视着远方,有身材婀娜的美人鱼在海边嬉戏,还有壮观的金字塔。看得我流连忘返,不禁感叹那雕塑家的妙手!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风筝区。天空中五颜六色的风筝随风飞舞,有的似矫健的老鹰;有的似翻腾的飞龙;有的似月宫的嫦娥。地面上,放风筝的人们跑着、笑着,追逐着风筝,引来了好多人围观。
这时爸爸提议到海滩边去抓螃蟹,开始我还不太愿意,因为这里的沙滩并不是我想象中的碧水蓝天,而是黑色的淤泥。经不住爸爸的劝说,我脱下鞋子,走了下去。哇!好多的小螃蟹,我兴奋地出手就捉,准备抓它十来个带回家玩玩。没想到那小螃蟹身手特别敏捷,我的手还没靠近呢,它一下就溜了。听到别人抓到小螃蟹时激动的叫喊声,我心里更着急,双手在水里瞎忙个不停。越是这样就越是一无所获。正在这时,天空中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爸爸招呼我赶紧上岸避雨,无奈我只好垂头丧气地上了岸。
雨哗哗地下个不停,爸爸决定开车返回。可惜我玩得不过瘾,下次我还要到奉贤尽情地玩一次,到时一定要抓好多好多的小螃蟹!
又到了丰收的季节——秋天,又即将迎来祖国母亲的生日——国庆节。
现在农田里人们正在秋高气爽的天气里忙碌着,现在许多农人都已奔小康,走进农村呼吸着清香的空气,看着那饱满的果实让你忍不住想咬一口。
在让我们看一眼城市吧!现在快到国庆节了有许多小店都在打折,为的是庆国庆,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有很多。
眼观现在和以往大有不同,现在处处充满着和平的气息没有了以往的残杀和战争,现在的幸福是那些战士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
我们的母亲曾挺过多少风雪啊!它就像是一棵小草,从一片废墟里钻出来,在豆点大的雨下,在猛烈的狂风暴雨中都坚强、顽固的伫立在那,那弱小的躯干饱受风霜,就算疲惫不堪也仍顽强的站着,不屈的支撑,那不正是我们的祖国吗?她并没有在这儿倒下而是坚忍不拔,勇敢奋斗,任凭那风雪冰冻她的体温,撕裂她的身,但是那颗火热的心永远也不会因此消失。
现在回忆起以往感到美丽又感可恨,但是那些已经过去已成为历史,我们要眼看现在和未来但是不能忘记我们的光荣与屈辱,这一切既是开始也是结束,我们开始了新中国,结束了旧时代。
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罗了艰苦磨难之后才会有甜甜的满足。看我们的祖国在饱经风霜后是多么幸福、安祥啊!没有了战争,没有了杀戮,只有一片和平的气息,让我们一起迎接新中国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