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端午节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青山环抱、树木葱绿的地方,那里的端午节可有意思了!
每到端午节,小朋友就唱起了端午节的儿歌:五月五,是端阴。插艾叶,戴香曩。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端午节又称重五,许多习俗也与”五”这个数字联系在一起。如用红,黄,蓝,白,黑五色丝线编织线绳系在儿童的脖颈,手腕或足踝上,称为长命缕。各家也都要插”五端”也就是菖蒲,龙船花,艾草,蒜头,石榴花,求吉祥。
这一天,人们都会把房子打扫的干干净净,在房子里洒上雄黄水,还会用雄黄酒在儿童的头上画个”王”字,来保平安如意。每个人还都会戴上香气扑鼻的香囊。家家户户还都会互相送粽子,吃粽子。
我的家乡的端午节可真是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