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端午节作文
两千多年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汨罗江边仰天长叹一声,投入了滚滚激流,两千多年后,五月初五成了传统节日——端午节,家家包粽子、煮鸡蛋,用这种方式来纪念这位爱国诗人。
早上妈妈买了粽子,有大枣馅的、水果馅的……又煮了好多鸡蛋,吃过饭,妈妈带我去超市,看,卖五彩线的小商贩一个挨着一个,五彩线的样式可真多啊!
看得我眼花缭乱,有香包、小笤帚、葫芦、还有带小珠子的手链……我精挑细选,选了个带小水晶的小手链。妈妈给我系在了手腕上。听老人说,下雨天时把五彩线扔到水沟里,灾难和疾病都会随着雨水溜走。
家家门上都挂上了葫芦,说是可以驱走鬼神,保佑平安。
家乡的端午节,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