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端午节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每年的端午节,每个人的家乡都有不同的风俗,而我的家乡开了一场非常隆重的包粽子大赛,今年包粽子大赛是奶奶去参加,因为奶奶包的粽子很好吃,而且动作也很快。
比赛开始了,我拼了命的为奶奶加油,可是当时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那就是我看见了一位年轻人,她包的比奶奶还要快,但是我还是在为奶奶加油,比赛结束了,奶奶拿到了第二名,不过,奶奶在赛场上包了很多粽子,我非常开心,在路上,我一边吃粽子一边唱起了歌,仿佛让我想起了一首儿歌,那就是我们这学期学的一首《传统节日》中的一句,过端午,赛龙舟,粽香艾香满堂飘。我把这一句读了出来,这时奶奶说,我的孙女真棒!这时,我心里甜滋滋的。
回到家后,我吃了非常多的粽子,今天晚上我们出去吃饭,在吃饭时,我对奶奶说,奶奶,你今天真棒!今天我在老家过了一个非常,开心的端午节!收获满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