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4】
我喜欢桂花、樱花、桃花……但是,我最喜欢的却是桂花。
桂花虽然没有白杨那么高大;也没有玫瑰那么迷人,但桂花它高尚而不俗气。
桂花,它有着米粒般大小的花瓣,面条粗细的花根,跟的最顶端有小小的黄色颗粒,十分的美丽。
如果从远处看的话,你会完完全全看不到它们那小巧玲珑的身躯。再近些,你可能会看见一些闪闪发光的“小金子”,但那可能是因为太阳反射出来的,可那些发光的“小金子”就是桂花。最后,你来到桂花跟前,你就会发现,一串串金黄色的小桂花,十分的美丽。
我之所以喜欢桂花,是因为它不仅可以泡桂花茶,而且它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想起了——清洁工。
清洁工他们每天起早贪黑的为我们打扫出干净的街道。和桂花一样,桂花默默的为他人奉献出自己的香味。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