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5】
我的植物朋友是草莓。别看它个头不大,但其实它的生命力是很顽强的,枯萎后的它会在明年春天的到来时重新复活,这让我不禁想起了白居易的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草莓的花跟茉莉花很像,大小也差不多,但花香就没有茉莉花的那么浓。成熟的草莓,颜色是红红的,身上布满了草莓籽,咬起来有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可口!
我最喜欢的是草莓的叶子,椭圆形的,叶子头尖尖的,形状就像一把小小的葵花扇子,颜色绿绿的。它就一直在默默的点缀着草莓的花和果子,有了它的点缀,草莓变得更美丽了。此时,我觉得叶子的这种默默付出的精神很伟大。
这让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为了我和姐姐的健康成长,一直在默默的呵护、关爱、守护着我们,不离不弃的,就跟草莓的叶子一样。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草莓,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