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我的尊师姓朱,就任本班的语文一科,兼职班主任。繁重的担子,使她逐渐憔悴,但是她还在为我们这个班默默奉献着,多么令人肃然起敬啊。
朱老师刚毕业,但从经验讲的话,就职教书她可谓是”白手起家“。但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学生百般呵护,当我们犯错时,她又会不顾情面地指责批评,我们私下里称她为”气象卫星“。
朱老师待人和善,平易近人,常常以”晴“视人,模样就如夏日池塘里绽放的一株嫣红的荷花,好似冬天雪地里盛开的一朵素白梅花,那样甜美,芬芳。
那几天,班级发生的一些琐事让老师愁眉不展,”晴转阴“的脸孔整天出现在我们面前;但否极泰来时,她的乌云就会销声匿迹,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仍然是阳光明媚的晴空。
人们用天下最光辉的事业来形容教师这份工作,但朱老师说她从事的并非最光辉的职业,只是很平凡的一份工作,她只想做好这份平凡的事情。
”金凤树下长方窗,窗前灯光分外亮。呕心沥血泽后生,多少夜晚迎黎明!“老师,这首小诗是我怀着对您表无比崇敬的心里所写。
多少个凄清的夜晚,总有一束光从教学楼的灯窗中透出,那是朱老师含辛茹苦地为我们批改作业。深夜,我们都进入梦乡时,朱老师还在抵抗着寒冷和困意,不辞辛苦地备课,这可是高邮一年里最寒冷 的冬季。
过度的忙碌操劳,已让老师的脸色愈加憔悴,但她从不跟我们抱怨什么,她内心的愿望很简单:希望七一班不一般。
古人有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她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她对我们的生活倍加呵护,对我们的学习关照得无微不至。她是晚霞,敢于太阳争辉,她是小草,敢同鲜花斗妍……
她就是我们的朱老师——可爱又可敬,瞧,那窗前的灯光,迸发出园丁青春的活力,照亮了我们成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