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她长长的睫毛下有一双宝石般烔烔有神的眼睛,白白净净的脸狭上镶着俩个圆圆的酒窝,给人一种精明能干的印象。尽管我们能从她的眼角看到几丝皱纹,但这是智慧的年轮,辛勤的标志。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雷桂君。
从五年级开始到现在,雷老师一直关心,呵护着我们。每当我们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时,她总是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解析疑难,说明道理。和她在一起我们一点也不觉得拘谨和惧怕,反倒觉得她和蔼可亲,十分热情。在课堂上她每次深情的朗读,总会化作精神魅力,把我们的思绪很快带入美妙的境界。如果我们生病或是受了伤,她那明亮的眼睛里总会投射出温柔,同情和体贴的目光,让我们感到无比的亲切和温暖。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位同学发烧了,雷老师又是帮他量体温又是叫他的父母来,同学心里很感激老师。
雷老师很注重教书育人。每当我们因学习上有所进步,而骄傲时她总是循循善诱地开导我们。每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她总是不停的给我们加油打气。有一次,雷老师让我们参加学校的作文大赛,我们有的兴致勃勃,有的垂头丧气,老师便开始教育我们,让我们不要泄气,不要骄傲。
雷老师啊,你既是我们的良师,也是我们的挚友;你是我们做人的表率,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敬佩你,我们拥戴你,你是我们心中的好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