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上课一定要认真,不要分心,要专心听讲,多积极举手发言,才能得到丰富的知识。”每当我想起老师教育我们的话时,我就想起我们的班主任——严肅认真的林老师。林老师个子不高,一对月亮似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下面有一张爱说话的樱桃小嘴。平时上课,老师的眼睛经常扫视着同学,一但发现了不好的地方,就会立刻停下,对这位同学“说话”。
记得有一次,班主任林老师在给我们教语文第八课《路旁的橡树》。那一天,我的精神不好,所以上课经常会走神。当老师讲到“这一篇课文主要讲了什么?”的时候,我刚好走神了,老师问了这个问题,有几位同笑便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抢这个回答问题的机会。老师并没有叫他们来回答,而是让我回答这个问题,我听到老师叫我回答,这才回过神来,当我还在想这个问题时候,全班同学都把目光投向我,我害羞的脸都红了,我偷偷地瞥了老师一眼,从她眼里表现出来的不是微笑,而是严肃,我终于回答出来了。老师的眼睛好像在说:“答得好!”
“严老师”的严肅让我们更认真,我喜欢“严老师”!每当我想起老师的话,就想起了“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