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母亲河的一封信-书信作文600字
您好!
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同样我也是您其中一个孩子。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提笔给您写信时,我不禁想起了您的慷慨,您的无私,您的伟大。母亲河,您曾经是那么美丽,那么年轻,您给了我们生命,尊严和热情;您从高山流向大海,滋润万顷良田;您从每个玉融儿女的心上流过,泽被百世文明;您是我们母亲,无私奉献,哺育了百万儿女可如今却饱经沧桑。
我知道,现在,您原本美丽、清澈的面容变得乌黑浑浊,并且发出了难闻的臭气。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无情的人们干的“好”事。您旁边的造纸、织纺、化工等工厂向您排放大量的工业废水;畜禽殖业也把污水排放入您身体内;居住在您附近的人很多,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也无序地排放……您似乎在默默地哭泣,为您心田里的污水而哭泣,为人类的忘恩负义而哭泣……
在我的梦中,我看见了您的面容不再乌黑,不再混浑浊,不再散发出臭气……啊,您又是以往美丽的母亲河!当我欢呼雀跃时,梦碎了,梦里美丽的母亲河也碎了,我醒了……人类啊人类,为什么要这么残忍地对待母亲和?
令人欣慰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残忍地对您。现在,市政府已经通过宣传,发动许多人加入到了“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了,还花了几亿元来整治您呢……您都看见了吧?我想您一定很高兴……
母亲河,现在您的面容开始慢慢地清晰,我仿佛看见了您久违的微笑,笑得那么甜,那么甜……母亲河,您一定要原谅我们这些无知的的孩子们,我们错了,我们会善待您、保护您的,我们会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谢谢您以广阔的胸怀教育我们:要保护环境,只有青山绿水才是我们永久的财富;我们也记住了您的教诲:不以青山绿水换金山银山,这个教诲我们将永远记住!
此致
敬礼
给母亲河黄河的信
亲爱的母亲河:
你好!
我踏着片片落叶,独自一人在这条熟悉却又陌生的小路上。记忆里,路的尽头是你的源头。我回忆着我们的点点滴滴。
小时候,我常和小伙伴们在这里玩耍、嬉戏。玩累了,顽皮的我们就随手捧一口河水喝起来。那时,透过你清澈透明的水,我清楚地看到在水中嬉戏畅游的鱼儿,我向你抛去打上拾起的树枝,引出了片片涟漪,激起阵阵浪花,鱼儿受惊逃跑。经历千年风雨的石头依然静静陪伴在你左右。洗衣服的姐姐们哼唱着轻快的歌曲,抓鱼的叔叔们感悟着又是一个丰收年,春里的老人们常沿着你散步。是你养育了我们的祖先,养育了我们。
几年前,有一位新客搬来与你做邻居,它的屋顶上吐着层层黑烟,它排出的废水流入你的体内!可是,刚开始,我们都不以为然,毕竟你静静地流淌了上千年,经历了无数次天灾。但这一次真的不同,是人祸。慢慢地,我发现了你的改变,你清澈的长流被灰黑色的侵略者侵害。那时,你已被开发成了景区,每天数以万计的游客来到这里,数以千计的朔料袋,包装纸在你的身躯上来回流动,与你碰撞,不时发出声响。那是你在警告救助声音吗?一位戴眼镜的叔叔跟镜跟我计算处理污染的成本,景区的收支。总之,他们为了一己之利夺走了你的美丽,给你清澈的身躯上抹黑,我们却无计可施。
凝视着昔日与你的合影,看着如今的你。我百感交集,你孕育了我们,造福了我们,用千年不息的血液长流滋养着我们,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会。只不过,以前是清澈的,现在是浑浊的,我盼望着你以后可以变回我小时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