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黄河妈妈的一封信600字
亲爱的黄河妈妈:
您好!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转眼,我已经在您身旁生活了十几年。而您——黄河,也流过我的家乡平川数千载,养育着无数乡村、城市和儿女。
现在,我的家乡平川在您的哺育下,变得越来越成熟而秀丽。您瞧,在黄河两岸,绿色的田野一望无垠;一座座农家乐小院悄悄建成;依偎在您身旁的发电厂也日渐发展壮大,那一座座冒着白色蒸汽的冷却塔和高耸的大烟囱在我眼里就是一道特别美丽的风景线。而平川的人民,随着城市的发展也越来越富有,越来越幸福。
我就是在您黄河妈妈身边长大的孩子。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去黄河河边玩耍。每次必去的地方就是三滩大桥下边的农田,我们行走在一眼望不到头的田间小道上,一边走,一边认识了各种农作物:水稻、玉米、小麦、胡麻、大豆、毛豆、豌豆……站在岸边,向北隐约可以看到发电厂飘渺的白汽;向南则是郁郁葱葱的田野;特别是在夕阳西下的黄昏时分,此时的黄河风景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后来我知道了,可以用“月河晚照”来形容您此时此刻的美景。
记忆里,您有时真是一条“黄河”。站在岸边看到您翻滚着浊浪,在河边玩一会儿,待河水干了之后,再看身上、衣服上满是黄泥点子。听说,那是上游的人们大力开采,使您身边的植被过度退化,造成了您的水土流失严重,多少泥土都被卷入到水中所造成的。黄河妈妈,您听了是不是也很伤心?
不过后来,情况有所好转。大家也意识到所犯的错,开始对环境进行治理,减少黄河沿岸的植被破坏,加大了退耕还林的力度,不断增加绿地覆盖面积。发电厂对除尘装置进行了改造,也增建了的脱硫脱硝系统,减少了外排烟尘量、硫含量、氮氧化物含量严格控制在环保要求之内。现在,黄河妈妈您再看一下,流淌在河床里的水又恢复了您原来的面目,河岸两边越来越绿,天空越来越蓝。
我的家乡平川的环境也越来越好,城市也被打扮的越来越漂亮了。革命圣地达拉池、屈吴山,现在绿如江南;平川中心广场种植了大片绿地、仿古一条街边也建了小桥、流水……盛夏时节,平川人也有了新的纳凉避暑场所。
黄河妈妈,您看到我家乡的巨大变化是不是也很是欣慰。
这就是平川,我的家乡,黄河沿岸的一个发展中城市。黄河妈妈,我们平川人会继续努力,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也祝愿您黄河妈妈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快乐!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