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
昨天是24节气中的冬至,寒冬如期而至。
我是最怕冷的,总是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帽子、围巾、手套,一个都不能少!走出单位大楼,落叶已悄然撒满一地,街上的行人都和我一样全副武装。一家三口正迎面朝我走来,妈妈把孩子的帽子理了理,旁边的爸爸冷得缩成一团,这样的画面那么温馨而又熟悉!
这个时候你在干什么呢?是和我一样在上班;和家人其乐融融的围坐在一起看电视;和爱人甜蜜的手挽手走在街道上;和朋友在狂欢K歌,还是在异乡思念亲人?
人在最脆弱的时候,是最想家的,期望有个避风港,让自己好好的休息一下,哪怕只是在家呆着,看着我们熟悉的一切——杯子、衣柜、桌椅、照片……就那么傻傻地坐着,心里也是踏实的。天冷就想回家,家中有慈爱的母亲——总有一盏灯是为你而点亮;总有一杯热腾腾的茶水会递到你手上;总有一双温暖的手随时为你伸来。
遇上挫折的时候,沮丧的时候,我们才会发现有一个老家可以回去,是多么幸福的事。对不起,我们总是带着一颗挫败的心回家!
冬天的严寒固然难耐,但只有冬天才更让人感觉什么是温暖,那么的刻骨铭心。在冬天,谁为你系好暖和的围巾;谁为你温暖冰凉的双手;谁向你送上暖心的祝福。
冬天来了,你准备好了吗?站在寒冷的大街上,不妨捧着一杯热奶茶;冬天来了,你准备好了吗?为你爱的人送上暖暖的……
天冷你就回来别在风中徘徊,天冷我想回家童年已经不在,昨天的雨点撒下来那滋味叫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