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一晃而去,冬天悄悄降临。初冬的时节天地之间是一个美丽的水晶世界。雪还未停,我就禁不住出门流连其中,我踩着厚厚的雪,脚下发出吱吱的声音,像钢琴家手下跳跃着音符一样优美、动听。 那韵律整齐而富有节奏。
在这么冷的冬天里,几乎没有多少人愿意出去,都想在家里享受那暖暖的春意。但是,那些清洁工们却早早地起床,穿上简朴的标志服就出门陷入了忙碌的工作中,他们顶风踏雪,给人们开辟出一 条条畅通的道路。我家楼上的王爷爷就是一名清洁工,前几天晚上我去他家做客,我发现他那双手已经成了龟裂的样子,他老人家还坚持出门扫雪,不断勉励自己为国家做点贡献呢!我觉得王爷爷的品 质犹如落花生的品质,默默无闻,为社会、为他人做奉献。这件事使我深深感动了。
这银装素裹的清晨里,被撕碎的棉花团似的雪花铺天盖地,装点了整个世界。
冬天,让我感受深刻;冬天,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