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
不知不觉中,秋天已经过去,冬已经悄悄来到了我们身边,我却浑然不知,当第一阵西北风刮过大地,我才发觉,冬天来了。
气温在冬姑娘的到来中逐渐下降,早上,我赖在床上,不愿离开温暖的被窝,妈妈叫我起床,我就把被子裹得更紧,一副“宁死不愿离开被窝”的样子,妈妈无奈,只好放“大招”,对我喊道:“迟到啦!”为了不迟到,我只好乖乖起床。
冬天来了,景色变了,清晨小水塘结了一层薄冰;汽车上、玻璃窗户上铺着一层薄薄的银白色的霜花,室外一股寒气直往骨头缝里钻;树木脱下了充满生机的绿衣,寒风会把小树吹得东倒西歪,一片光秃秃,小草一片枯黄,花儿失去了春天时的艳丽;香樟树却与众不同,叶子又绿又茂盛,银杏树以黄为美,在秋天它那黄色的叶子十分引人注目,一阵寒风吹过,树叶们挣脱了树枝,纷纷往下掉。
随着冬天的到来,大家也会戴上帽子,把手插在口袋里,抵御寒风的侵袭,衣服也穿得更多了,更厚了,有的同学已经戴上了手套;体育课上,大家不像以前那样讲话了,都怕“吃”风,乖乖闭上了嘴;路上开着摩托车、电瓶车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地把自己裹得紧紧的,手上还戴着棉手套,像个被包裹的肉球。
冬天,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壮观的闪电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却献给大自然不一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