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
下雪了,冬天来了……
站在阳台,望着窗外的雪,飘飘洒洒,如羽毛般轻柔,很快将大地覆盖。我并没有下楼去玩耍,因为我不想在那片洁白的雪地留下自己的脚印。
雪依然下着,落在了门前的松树上。松针上覆盖了很厚的一层雪,把直立的松针压弯,像是西方圣诞节时候的圣诞树。树下的草已经泛黄,而且也不像夏天那样随风摇曳,只是像是个犯错的学生,将脑 袋藏在怀里。草地周围的冬青,还依然生机勃勃,还是绿油油的,仿佛冬天对它并没有什么影响。雪落在冬青的上面,像是给他戴上一顶白色的帽子。
很快,楼下出现了孩子的身影。他们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全副武装”,他们甚至连手套都没带。小脸冻得通红,可还是在雪地里奔跑,打闹,嬉戏。雪似乎很宽容,面对这群孩子,他把雪花轻轻洒 下,生怕打疼了他们。没多久,每个孩子的头上都顶上了雪花。
我也按奈不住心里的兴奋,奔下楼去。一出门,凉凉的雪就迎面而来,吹在脸颊上,有一点点的疼痛感,但却很舒服。我没有撑伞,走在路上,感觉雪不断落在头上。伸出手,想要接住雪花,但他还没 落在我手上的时候就融化了。我蹲下身子,捧一把雪,奇怪的是,那雪,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凉。
雪是在我到家后不久停的,天空虽然不再飘雪,但覆盖在地上的雪却一直没有融化,雪中的那串脚印,一直通向远方。
我爱冬天,我爱冬天这美丽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