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
冬天来了,小草枯萎了,草地上黄一块、绿一块,好像生病了一样。树都光秃秃的,只有冬青、松树的叶子还是那么多、那么绿。
我最喜欢冬天的雪,只可惜上海冬天下雪太少,我只经历过二三次。下雪时,雪白雪白的小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纷纷扬扬从空中飘落下来,像鹅毛、像小白花、像小冰晶。下雪时,四周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景色美丽极了。
冬天下雪的原因是,在天空比较高的云层里,除水滴外,还有许多冰晶。当上升气流托不住那些云层时,水滴、冰晶就会朝地面落下来。在春、夏、秋季节,地面的温度比较高,冰晶在半空中就融化了。在冬天,当地面温度在零度以下时,冰晶就会直接落到地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