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初一关于我懂得了坚持的作文
“坚持就是胜利!”是啊!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没有了坚持,就等于失去信念,那么这个人一生还有什么意义呢?不过,坚持不是那么容易就练成的。
那是一个夏天,刚好赶上学校召开田径运动会,老师在为难的选人。我们班可没有体育的强人!老师扫视了一下全班,同学们都低着头,装着写作业。我心里念叨着:可别叫我啊!可是,事与愿违。老师叫道:“曹晨,你来跑这个八百米。”我急忙站起来,说:“我不行的。”可老师却说:“没事儿,慢慢练嘛!”
我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可还是勉强的答应下来了。从那天起,我就开始艰苦的训练了。可是练了好久,耐力没有一点进展,比赛马上就要来临了,我心里非常着急。如果不是老师盯着,我甚至想打退堂鼓了。
一天清晨,我像往常一样来到操场上,准备跑步。只见老师一个人在跑步,老师见我来了,就朝我大喊:“一块跑啊!”我放下书包,去跑了起来。我见老师大汗淋漓,就问:“您跑了几圈了?”“十八圈,没停过。”老师说。我大吃一惊,心里想,十八圈,那不得累死呀!”果然,我才跑了三圈,就跑不动了。可老师还在跑,我问:“您不累吗?”老师说:“当然累,但不坚持跑,今天少跑点,明天少跑点。耐力肯定上不去。”我恍然大悟,原来老师这么拼命地跑就是想带动我。我站起来,跟上前去。以后的每天,我都和老师一道,拼命地跑。
到比赛的那一天了,我激动不已的来到赛道前,做赛前准备。 “啪”地一声,比赛开始了。前面两圈我在第二名,到了最后一圈,我开始拼尽全力冲刺,第一个到达了终点。
那场比赛我夺得了第一,但想一想,那全是老师的功劳啊!如果不是老师拼命地跑,感染了我,使我懂得了其中的道理,我想我是不会得第一的。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他练就了我坚强的意志力,让我懂得了坚持。人生中会有坎坷,会面对困难,只要努力坚持,我们就会成功。
那一刻,我学会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