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关于我懂得了坚持的作文
小时候,在爸爸的臂弯里蹒跚学步;长大后,老师对我的教导让我一瞬间懂得了坚持;赛场上,我像离弦的箭一般,坚持不懈,拼命地奔向终点……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天气异常闷热。头顶上一轮烈日,所有的树木都没一精一打采,懒洋洋地站在那里,树枝一动不动。火热的太一陽一炙烤着大地,把地面烤的滚一烫滚一烫的,我却还在一操一场上训练着跑步,老师规定我们要跑完十圈一操一常一阵热风刮来,从地上卷起一股热一浪一,火烧火撩的使人有一种窒息的感觉,一操一场边的小草都蔫了,弯着腰,耷一拉着脑袋,接受着太一陽一公公恶毒的考验。
我跑了一圈又一圈。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一颗接着一颗地划过脸颊,把衣服都湿一透了,累得我脸涨得通红,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四肢发软,头昏眼花的,仿佛马上就要倒在地上了似的。已经跑了七圈的我疲惫不堪,开始走了起来,完全没有一点力气跑下去了。老师见我没有了毅力,连忙上前叫住了我:“快,继续跑!如果在胜利前却步,往往只会拥抱失败;如果在困难时坚持,常常会获得新的成功。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你已经跑完了一大半,一定要坚持下去!”听了老师这一番话,我顿时鼓足了信心,心里暗暗地想着:我一定能跑完这最后的三圈!我跑过了两圈,头发被汗水打湿,贴在了脸上。早已筋疲力尽的我又快要放弃了,可是一想到老师教育我的话,不知从哪里来的一股动力推动着我坚持下去,我嘴里开始一直念着:“坚持,坚持,坚持……”最终,我挺过了这最后一圈,跑到了终点。
是啊!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那一瞬间,我懂得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