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初一关于我懂得了坚持的作文
携手像雨,能帮助你洗掉烦躁,留下清凉;携手像太一陽一,能帮助你驱除严寒,感受温暖;携手像风,能帮助你扬起风帆,走向成功。
成功就意味着要坚持,坚持,顾名思义,就是遇到困难不放弃。坚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就难了。凡事你能做到坚持,那成功便会属于你。
以前,我是个懒惰的孩子,做事总是半途而废,很难善始善终。一些事情对于我仿佛是一座座大山,阻拦着我步入成功的殿堂。可自从那天,我终于明白了,坚持就是成功。
上了初三后,体育老师们加紧了跑步的练习。体育课时,大家都胸有成竹的站在起跑线上,这时,只听老师的一声哨响,大队人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奔出去,立马拉开了距离。心不在焉的我理所应当被落在最后,离群之鸟般在后面“悠闲地踱步”。我还想着如何华丽的扑倒并少跑几圈,唉,现在想想,我那时真是太聪明了!思来想去,只有硬冲了。我立马加快了速度,与前面的人开始了拉力赛。猛追,可毕竟还是累呀!二人僵持了几分钟,我又退回到了“安全距离”外。
经过刚刚一通角逐,我四肢无力,大脑严重供血不足,更要命的是,我的腿有点一抽一筋了,汗如雨下。眼见一个个超我一圈的同学呼啸而过,对此时的我无疑是落井下石,顿时,我失去了信心,行一尸一走肉般颠了几步,便走了起来。我有了放弃的念头,体力透支与被人超圈的双重压力使我知难而退。突然,我看见同学们还在为我加油!霎时,泪水与汗水挥洒交织在一起,化为一股动能流入体内,也化为信心填补了心中的空虚。
我加快了脚步,一口气超过了前方的两个人。几圈后,我几乎就要一下子瘫在地上,可我还在跑。喘不上气,我坚持了;四肢无力,我坚持了;就算再大的困难,我都坚持了!最终,我顺利的完成了800米,跪倒在地,留下心中的喜悦与眼中的泪……
这次800米长跑,我虽然没有跑进3分20秒,但我坚持了下来。最重要的是我在这次长跑中懂得了坚持的含义。因为坚持,我获得了信心;因为坚持,我获得了勇气。坚持,我将与你携手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