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八年级3
有的时候,总是听到有人懊悔没有珍惜时间,因而总认为时间不够,正是有了那一次的经历,使我也懂得了珍惜时间,知道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也更明白了我们要做时间的主人。
记得那一次,准备要进行一次单元检测,同学们几乎都在专注地复习着,而我自己却在悠闲自得地玩着笔,边玩边想:“哼!不就是一次普通的测验考吗?有没有必要那么拼呀?这么用功就能拿满分吗?”等到考试的时候,同学们都很快地拿起笔来做考题了,可我却坐在那儿看着试卷上的考题发愁。因为我之前根本没有复习,所以这些考题我几乎都不会做。再看看同学们,他们一个个都在不停地写。我充满了压力,只有勉强拿起笔来稀里糊涂随便做了几题。等到考试完毕,看着同学们又都聚在一起乐此不疲地讨论着试题,而此时的我心里难受极了,只能摆出一副无精打采的表情呆坐一边。我的同桌走来,她问我考得怎么样。我说:“我这次应该考砸了。”她告诉我:“我们都在复习,看见你是一直在那儿玩,时间对每个人是公平的。我们应抓紧时间,努力把握住每一个今天,才能成取得成功。”我听完她的话后,顿时就醒悟了。
其实,我们人类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并没有那么多。莎士比亚曾经说过:“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说的就是要让我们珍惜时间,不浪费时间。我要做个珍惜时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