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八年级2
时间是悄无声息的:当你睡觉时,时间从呼噜声中、被窝里大步大步地跨过;当你写作业时,时间从你的笔尖溜走;当你玩耍时,时间从你的欢笑声中飞去……时间都在一切不经意间,从你的身边悄然逝去。
我曾经学过林清玄的文章《和时间赛跑》。文中写到“虽然明天还会有新的太阳,但永远不会有今天的太阳了,鸟儿飞到天空,它们飞得很快,明天它们再飞过同样的路线,也永远不是今天了,或许明天飞过这条路线的,不是老鸟而是小鸟了。”是呀,时间都去哪儿了?回头看看,已经物是人非了。
正因为有了这篇文章的启发,所以我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妈妈在乡下的银行工作 ,每天早晨都得赶时间搭公交车,因此我也开始了和时间赛跑的历程。我给自己制定了计划:一起床干什么,接下来干什么,出门穿鞋时嘴里可以嚼着鸡蛋,每天早晨的时间我都安排得井然有序。上学时,我也和时间赛跑,比别人更早来到教室里自习,以最快的速度花最少的时间背诵一篇课文。上课的45分钟,我全神贯注地听讲,好好珍惜与享受老师奉献给我们的每一分钟。放学后,我与夕阳赛跑,赶在太阳公公下山前回家完成家庭作业。星期天,上完书法培训我又匆忙地奔向琴行练琴。充实的学习和生活让我更加懂得了珍惜时间的美好。
我享受着珍惜时间的快乐,也越来越坚信林清玄的那句话:“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