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八年级5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稍纵即逝,不注意便会消失的无影无踪,时间会使少女变成日渐衰老的妇人,会使健壮青年变成神志不清的老人,蹉冊岁月,虚度光阴,浪费的是芳华,是青春,是回忆。
我父亲的妹妹是为幼儿园老师,有次聚餐,他坐我父亲的车上路回家,也不记得是什么话题,尽提到了姑姑的过往,他一脸后悔的讲述:记得上高三的时候,我天天往酒吧和小卖部跑,心里压根不在学习,还上课打瞌睡,然后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勉强过了录取线,还是个二本。跟我要好的两个,一个考上了南艺,现在在南艺教民族舞,一个现在是硕士学位,准备进一家公司,一个月几万。你看看,我考个幼师还考了两次,现在后悔啊。
听到这里,我心里五味杂陈。我不禁猜想,如果姑姑那时珍惜时光,并掌握了他,结局是不是会改变,他会不会站在一个高度俯瞰人群,成为那叱咤风云的角色,未来都是未知的,不管以前如何,只要你能把握机会,抓住流年,或许未来的定局将会改变。
仍记得,就在五年级时,我因为过分的自满,过分的膨胀,浪费岁月。那时候得了几本新书,为了看书,我做作业做的飞快,字迹龙飞凤舞,可谓是不堪入目,有时连定期的巩固错题复习也忘记了,甚至闹钟定凌晨一点起来,熬夜看书,不明白的题越来越多,作业本上的红叉叉也越来越多,黑眼圈也越来越多,生活的种种皆是如此,就在上学期期末前期,我才恍然醒悟,可一切都太晚了,我就这样蹉駝了岁月西,虚度了光阴。
如果时间会暂停,我只想重回那时的我,告诉关在笼子里的我,告诉我让我洗心革面,抓住流年,把握住岁月,切勿蹉駝岁月,虚度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