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拿手好戏,而每一种拿手好戏又都是经历千锤百炼才变得更加炉火纯青的,我的拿手好戏也是这样炼成的。
记得去年,妈妈公司一年一度的年会就要到了,我和妈妈共演一个节目,妈妈唱歌,我打架子鼓。为此,架子鼓老师为我们选了一首改编后的黄梅戏“对花”。然后我和妈妈每天“闻鸡起舞”。我在休息时打一会儿架子鼓,妈妈在炒菜,工作时也时不时哼上几句对花。但是在排练时出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我妈妈在唱的时候中间有一段是我一个人的独奏,可我妈妈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打完独奏,什么时候她开始唱第二段。要么妈妈就唱早了,要么妈妈就唱晚了,经常跟不上我的节奏。于是,经过一阵苦思冥想,我决定和妈妈对暗号,我们用“点头”来做信号。在独奏结束时我点一下头,妈妈就知道马上唱第二段了。
经过一个月的艰苦排练,年会到了,把架子鼓抬到车子里,却又费我们一大把的功夫呢!架子鼓的基本是由五个鼓和三个擦组成的。其中有一个大鼓和两个小鼓可以组装在一起,小军鼓占了我们的前座,后座放了三个擦和一个鼓。我和姐姐坐在装满了鼓的后座。因为三个组装鼓太大了,以至于车子的后备箱口不能完全关上,姐姐又怕鼓滑下车去,所以我和姐姐必须伸手紧紧地拉住它,不让它掉出去。妈妈开着车,最后我们一路艰辛,终于顺利把这些鼓搬到年会会场。
进入会场后,好多人呐!我不禁又紧张激动。看完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后,我们的表演排在中间,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上舞台,和妈妈一起把支离破碎的架子鼓重新组装好。我坐上架子鼓,先是试打了一会儿,然后音乐响起,我准确地敲着架子鼓,妈妈配合着我。最后完整的打完这首“对花”,下面响起了一阵阵雷动般的掌声,我站起来,向台下的叔叔阿姨们礼貌的行了一个礼。我在雷动的掌声中昂首挺胸的走下台。演出正式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