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
钢琴,是乐器之王,因为它可以发出一种美妙的声音。世界上还有许多钢琴家,如:贝多芬、郎郎等。他们的琴声可以是小桥流水,也可以是鸟声啼啼,还可以是飞流瀑布……而我,也喜欢上了钢琴。
刚开始,因为我的课外班真的是太多了,所以我对钢琴也非常的厌烦,每次上课我都扭扭捏捏,不想去。但是,我渐渐地渴望上课,渴望弹琴,想要拥有成就感。虽然每天练完后胳膊酸酸的,手也是麻麻的,但是每弹会一首曲子,得到老师父母同学的认可和表扬,这种成就感是那些整天吃喝玩乐的人体会不到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会弹的曲目越来越多,钢琴等级也从一级提升到五级。练琴不仅使我拥有沉稳的性格,更使我学会坚持。
一天,妈妈满脸欢笑的对我说:“丫丫,我给你报名参加了比赛,而且和你说老师说过了,就弹《梦中的婚礼》。“什么?《梦中的婚礼》?”“怎么啦?”“我没学过呀!”“就是因为没学过,才要挑战自我呀!”我真服了这个“勇敢”的妈妈。
经过钢琴老师的指导,妈妈的鼓励,还有我不懈的坚持努力,我终于将《梦中的婚礼》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这一天终于到了,没想到我运气这么“好”!居然是第二个参赛。在后台等候,我的心中像有一个小兔子,蹦来蹦去。该我上场了,我的心就要蹦到嗓子眼儿了。当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上舞台后,掌声响起来,我深深的鞠一躬,走到钢琴前坐下来,在聚光灯下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我深呼一口气调整状态,跟着旋律情不自禁地按下了琴键,如行去流水般自如……最终,以高分拿下了银奖。
弹钢琴是我的拿手好戏,取得成绩是我努力的结果。所以,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一定都有默默的坚持和汗流夹背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