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400字]
今天是传统节日——清明节。我们一大家子人去山上祭拜老祖宗。
今天的风特别大,当我看见奶奶把早已准备好的九龙会、纸钱、鞭炮等放入篮中时,我就对奶奶说:“不能再迷信了,不要烧这种东西,你没看见村口设了重重”关卡“,让我们买水果和鲜花祭祖。”“去、去、去,小孩子懂些什么?不要乱说话”奶奶骂了我。
一路上,我看见杜鹃花开满了山岗,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大红色的,紫色的,还有粉红色的桃花竞相开放,在风中摇摆。虽然风景很美,但是我无心欣赏。因为我一直思考着怎样说服顽固不化的奶奶。
在墓地,当她们要烧东西时,我又极力劝阻,说:“今天风这么大,如果一不小心,会引来一场森林大火,到时就闯大祸了。”可她没人理会我的话,依然我行我素。忽然,对面那边浓烟四起,着火了,幸好人多没闯大祸,总算是有惊无险。我又说了:“我们可以把九龙会放在坟头,老祖宗就会知道了,祭祖只要有心就行了,目的是求祖宗保佑我们平平安安的,假如我们闯大祸,老祖宗地下有知,也不会安心的。”
今天我好高兴啊!我终于说服了奶奶,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我真希望每年的清明节,大家都能打破传统,做到文明祭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