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400字]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我们四年级同学去白石村的山上扫墓,我们从学校出发到白石村去,我们先经过下浦山,一路上我们看见了一棵棵小树的头上已经长满了绿绿的“头发”。田野上,油菜花开了,掀起了一道道金色的波浪。小蜜蜂在油菜花上采花粉,还嗡嗡的哼着小曲,小燕子从我们的头上飞过,叽叽的报着喜:“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们也在路上走着,一边走,一边谈着昨天晚上我们准备了哪些东西。昨天晚上兴奋得睡不着觉。在路上,我们走的满头大汗,我们便拿出昨天晚上准备的水来喝,我喝了一口,感到舒服极了。我走了好长时间,终于到了白石了,可是,离郑虔文学家的陵墓还有一段路呢。
我们终于走到了金鸡山脚下,我们继续走着,不知不觉的进入了山间,终于到了郑虔前辈的陵墓了,在那里,我们全部人都庒重严肃,没有一个人嬉皮笑脸的。主持人说让优秀少先队干部来打扫陵墓,扫完后,主持人让我们默哀三分钟,接着放哀乐,默哀完后,校领导给我们讲郑虔小时侯刻苦读书,后来成了大文学家。最后,主持人让我们有序的向烈士献花,献完花以后,我们便返校了。
今天真是一个有意义的一天。
特殊扫墓
俗话说的好:“清明时节雨纷纷,”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大家都放下手中的活,上山去扫墓。我呢!因为老家太远,所以没有回去扫墓。我只好在网上扫墓。
我发现网上扫墓比上山扫墓更有意义。因为上山扫墓容易发生火灾,而网上扫墓既安全,又卫生,更文明。希望大家能用更文明的方式去扫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