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
今天是清明节,我们一家人去扫墓,有我、姐姐、哥哥、爸爸、妈妈和爷爷。
我们来到奶奶的墓前,看着奶奶的墓四周长满了野草,我很伤心。虽然奶奶去世的那一天,我还在妈妈的肚子里,姐姐也只有二三岁,也看不到奶奶是什么样子的。爸爸手里拿着香说:“保佑我生意兴隆,能发财,保佑孩子读书好,能考上大学。”爷爷拿起柴刀清理奶奶的墓四周的柴草,边砍边说:“老伴,你在天堂过得好吗?钱够用了吗?你可要保佑下一代啊!”
最后是烧纸钱了。爸爸把纸钱放在奶奶墓前,我看着纸钱一张一张地被火烧掉,天空中飞舞着纸灰,心里又是悲伤又是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