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给爷爷奶奶上坟。
4月5号就是清明节了。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之一。它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亲人的节日。人们在清明节要举行认祖归宗仪式,也是出外踏青,亲近自然的大好时机。“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我坐在爸爸的车子后面大声的背着这首诗。
清明时节,春回大地,天清地明,气候变暖,万物复苏,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机。一路上我看见农民伯伯在田间忙活着。这句农谚“清明前后,种瓜种豆”说的太好了。
我们来到了爷爷奶奶的坟前,爸爸妈妈先将烧饼,蛋糕和水果摆放在坟前,再将纸钱焚烧,为坟墓添上新土,压上白纸,最后爸爸妈妈和我一起给爷爷奶奶三叩头,上坟仪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