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年清明节,中华民族祭祖扫墓、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湖塘桥中心小学的师生代表来到了武进烈士陵园,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的英灵。
我们进入烈士陵园,个个神情庄重,先唱起了嘹亮的国歌,这一刻定格的历史,似乎又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在祖国危难之时,爱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战火中出生入死,监牢里坚贞不屈,刑场上大义凛然。向烈士们献上花圈,默默悼念。
跟随着志愿者,我们来到了英雄博物馆。在这里,我看到了一个个先烈们生前的照片和光荣的事迹。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张太雷。他出生于1898年6月17日,1920年就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是当时共产党重要的领导人之一。可是,1927 年12 月12 日 ,他在起义战斗中被敌人枪击阵亡,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献出了29 岁年轻的生命,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实践了他年少时立下的“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 的誓言,成为中共历史上第一个牺牲在战斗第一线的中央委员和政治局成员。像张太雷一样的先烈还有很多,如:瞿秋白、恽代英……他们像一块煤,像一捆柴,让敌人害怕,使百姓幸福。他们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留下了为革命、为中国奋斗的精神。
虽然,英雄们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他们顽强不屈、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依旧在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他们都将永远活在我的心中。激励我们前进,让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现在我也是五年级的学生了,看着这些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不仅使我斗志昂扬,还让我坚定信念,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创造,所以,我决定以后我要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就像一棵苍天大树一样扎牢基础,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为祖国努力!
同学们,Let’s go!为祖国的明天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