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作文
今天是清明节,天上下着小雨。跟往常一样,我和爷爷、爸爸一起去祭拜死去的公公。
我们在清明节前一天买好钱纸、蜡烛、鞭炮、香。准备在清明节时给公公送去。早上,吃过早餐后。我和爸爸、爷爷就把昨天买好的东西用袋子装好。踏上了上山的路。到了坟地里。爷爷把蜡烛和香点燃,把蜡烛插在墓碑前,然后把香分成三份,我一份,爸爸一份,爷爷自己一份。然后对着公公的坟鞠了三个躬,嘴里还念着:“保佑圆儿将来考上大学,保佑浩宇健康成长。”爸爸随后也对着公公坟前鞠了三躬。然后爷爷把我拉到坟前,也鞠了三躬。然后叫我把袋子里的钱纸全部烧完。我在烧钱纸的时候,一直在心里念叨:公公,我给您多烧点,但愿您在下面过得舒适。烧完钱纸,爷爷把鞭炮摆在旁边,点燃后,我们躲在另一边。放完鞭炮后。我们三个又把公公坟旁边的杂草砍掉。
弄完了。我们三个又向家里走去。在路上,我一直在想,公公这一生都在为我们后代着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做个有出息的人,让公公在下面替我高兴。到家里,奶奶在厨房忙着。到了晚上,吃晚饭的时候,奶奶摆好了碗筷,我准备去夹我的最爱,可是,奶奶叫住了我,然后,把好菜夹到一个碗里,把筷子插在饭里,然后鞠了一躬,鞠躬后还留了一个空座。
吃完饭后,我望着天上的雨,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扫墓思先烈
一场绵绵的春雨过后,又一个清明节到来了。今天,阳光明媚。我们漯河市实验小学三、四年级的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烈士陵园。
首先,同学们来到纪念馆,我们都很兴奋。校长为我们讲解烈士的英勇事迹,听着,听着,同学们都对烈士们充满无限的崇敬之意。我们在纪念碑前低头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并对先烈们鞠躬、敬礼,把我们亲手做的小白花送给先烈们。来表达我们的哀思之心。
通过此次扫墓活动,使我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的豪情壮举,更感受到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