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作文3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就像唐代大诗人杜牧的名诗一样,清明给人的感觉总是忧愁和沉重,4月3号下午,蒙蒙细雨到来了,来衬托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人们的心情……
清明节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扫墓和祭奠、追思已故亲人的日子。清明节流传着很多传统的风俗活动。如清明扫墓、踏青郊游、放风筝、荡秋千、等等。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我们一家除了给姥爷去扫墓还去野外踏青,看着路边的田野里,麦苗碧绿碧绿的,金黄的油菜花全都张开了笑脸,迎接大家的到来,讨好地配合人们各种摆拍照像,山脚下看到人们忙碌穿行在绿树和红花之间拍照,真是醉了。我独喜欢路边的蒲公英,金黄的花瓣,毛茸茸的花心,多可爱呀!默默地开放着,不与百花争春艳,在路边到处都有蒲公英花,她坚强柔美不为配合人们拍照一样怒放着,她的怒放是为了配合春天……
这次的清明节踏青给了我更多的感触,又一次了解了大自然柔美坚强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