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这是与李商隐齐名的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 而我, 又是怎样度过这个节气呢?
清晨, 我睁开朦胧的睡眼, 换好衣服, 迎着朝霞, 踏青去了。我来到了东海公园, 太阳刚刚从海平面升。 借着那一缕缕阳光, 我看到了小草刚刚从泥土里钻出来, 迎着春天的阳光, 茁壮成长……拐了几个弯, 便来到了十八盘。山路崎岖, 但花红柳绿的十八盘令我神往。 尽管爬十八盘是很累的, 但我毫不在意。 在大自然中遨游本身就是快乐的。
在树丛中, 我又发现了一条岔路, 岔路之中更是别有一番景象: 绿发亮的树下, 点缀着新生的小草,真是别有洞天啊……在那玩耍了一阵, 我又回到了大路上, 最新因为我发现那条岔路是条死路。
太阳已升到头顶了,中午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滨海路, 要回家吃饭了, 我借着午后温暖的的阳光, 把这美好的一天记了下来。
清明踏青
清明小长假到了,妈妈说带我去燕子矶玩玩,一路上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树木也都发芽了。我们中途看见情侣园里的景色不错,于是就想进去逛了逛。
一进门就看见一片花海,由于刚下过雨,所以空气格外清新,就像进入了一个天然的氧吧。我们沿着路往前走老远就看见前面教堂的门口有一片五颜六色的花,走进一看原来是郁金香,听妈妈说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象征着美丽,庄严,华贵。我们继续向前走,当我们来到“牡丹岛”时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我们迎着香气向前寻找,只见大朵大朵的牡丹花正竞相开放着,怪不得人们用“国色天香”来形容牡丹的美丽。在情侣园转了一圈后,该去燕子矶了。
经过几分钟的车程后,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燕子矶。刚下车一看,这里的人还真不少,大家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健身,有的在拍照——我沿着江边忘前走,总会看见几个人在打水漂,感觉很有意思也找了几块石头玩了起来,虽然石头在水面上跳的次数不多但我玩的很开心,就这样不知不觉时间就不早了,我们要回去了。
玩了一天虽然累,但是却非常开心,春天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