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作文300字
今天,我去奶奶家后面的竹园扫墓。一路上,我带着一种奇怪的心情来到奶奶家,一会儿悲伤,一会儿激动……嗯,反正是一种奇怪的感受。
终于,人齐了。我们来到奶奶家后面的竹园,那里有一座坟墓。坟的下面是用石头搭的四面石壁,上方呈半圆形,长满了很多杂草。坟前有一块石碑,妈妈说这叫墓碑。这时,我才知道这是我的曾祖父和曾祖母的墓,虽然从来没有看见过,但是我的心里还是很伤心。墓碑的前面有一张石块搭成的小桌子,是用来摆放祭品的。
这不,奶奶开始摆了,她把准备好的菜放在桌子上,四个角上各摆一碗米饭,还摆放着两碗酒。这时,姑婆靠在墓旁伤心地哭起来,大家都在劝她不要哭了。爷爷把蜡烛点上,又把袋子里的元宝等倒在地上,用打火机点着。大伙儿不停地对着坟拜着,连平时最淘气的几个哥哥也一声不吭。
祭拜完了,我带着伤心离开了竹园。
清明节踏青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这次清明节我没有去扫墓,而是去踏青了。
我们全家来到植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桃花,桃花是粉色的,就像几只开心的蝴蝶在翩翩起舞。还有几个花骨朵,就像在妈妈怀里还未长大的孩子。
再往里走是迎春花,花朵是黄色的,就像几个小太阳在树上玩呢。再看那个树干,就像一个人在弯着腰迎接春天的到来。
再看那边,是樱花,这种花是白色的,就像穿着白纱裙的少女在舞蹈,风一吹,花枝随风舞动,伴上远处潺潺的流水声,真像一场别开生面的舞会呢!
哇,看那边,是松树,松树是绿色的,就像几个顶天立地的巨人在保护我们,还像几把非常锋利的利剑,直冲云天。
植物园的最里面是梨树,上面开满了梨花,花朵是黄色的,就像一群群勤劳的蜜蜂在采花蜜。我闭上眼睛,想象看到了秋天满树的梨子,我不禁流下了口水。
我喜欢清明节,因为清明节可以出去赏花踏青,朋友们,你们去哪里踏青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