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作文
4月,春光明媚,4月,大地复苏,4月,春色满园,4月,万紫千红。4月,也有一个重要的节日:清明节。这一天,我和家人一次去给太奶奶上坟。
到了墓地外围的停车场,我们下了车,通过一条小路,走到了墓地,在这条小路周围,有许多的菜地,有一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景色十分迷人。终于,我们到了墓园,墓园的上空烟雾缭绕,满地都是纸灰。来到了太奶奶和太爷爷的墓旁,我给太奶奶磕了三个头,并且给他们献上了一束鲜花。之后,全家人都为太奶奶磕了头,依据多年的习俗,我们就开始烧纸钱了。可是,烧纸钱的时候,一股难闻的味道扑面而来,原来是烧纸钱的味道,我们赶快站到另外一面来躲避,可是风一会儿往这吹,一会儿往那吹,我们不得不一会换一个方向。纸钱全部烧完了,我就在想,太爷爷和太奶奶会不会真的拿到这些钱呢?
回到家,我突然想到了烧纸钱的危害,烧纸钱是多年来人们的一种习惯,可是烧纸钱污染空气,并且纸是由树木做成的,烧纸钱还会毁灭森林,而且残留下的纸灰还会污染环境。而且烧纸是一种迷信活动,是给天上的亲人送去钱财,可是,大家都知道这是不存在的,那如何来寄托对以去亲人的思念呢?
在晚上,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条新闻,现在很多的人都使用了江葬的方式,他们把亲人的骨灰洒向长江,在清明节时,乘船来到江中,往江里洒下花瓣,纪念已故的亲人。这种方法不仅能寄托对亲人的哀思,也不污染环境,是一个折中的好选择。
墓葬是一个由来已久的习俗,但是随着有更多的人越来越懂得爱护地球,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江葬,我相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地球的环境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