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
希望群鸟高翔,白云朵朵是蓝天的心愿;希望鱼跃深潭,风帆点点是大海的心愿;希望枝繁叶茂,绿荫浓浓是树根的心愿;希望桃李竟放,其华灼灼是教师的心愿。
教育是求真的艺术,教师都应成为善于去伪存真的艺术家。学生是未经雕饰的璞玉,天资与聪颖有时会被埋没于教师的疏忽。当你抖落他封锁已久的灰尘,他就会熠熠生辉,璀璨夺目,令人惊异而陶醉。惟愿教师红烛倾丹心,照耀神州光芒万丈;汗水化甘霖,育得桃李芬芳袭人。
教育是求善的艺术,教师都应是用善良心灵感染善良心灵的艺术家。善良,爱心,慈悲,孝顺,这善良的种子一旦深入学生的心灵,便会迸发出神奇的力量,点燃向善的火炬,催开感恩的花朵。教师应该是高扬着善良旗帜的风帆,劲风吹送孩子到达理想的彼岸。
教育是求美的艺术,教师应该是能够在生活中发现美的艺术家。风光秀丽是山水之美,父慈子孝是伦理之美,火箭升空是科技之美,好施乐济是品德之美,舍身取义是崇高之美,蹈海殉难是悲壮之美。美如春雨润物,美如香风袭人,愿我们勤于用美情,设美境,借美言,凭美行,育出“美人”无数。
蓝天是真诚的,大海是善良的,教师是美丽的。“春蚕”,“红烛”,“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教师人们美誉有加,我们应该无愧于此。惟愿我们以至真至善至美之心,设至真至善至美之境,育至真至善至美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