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作文3:精彩的一瞬间
一道银光轻捷地跃上黑色的天空,我抬起头,一瞬间,一簇烟花绽放。我似乎都看得见自己眼睛里倒映出的灿烂光芒。一瞬间,我目睹的仿佛是一个生命的过程,绽开、完美的展现、凋落,短暂却精彩。
或许烟花的美就在那一瞬间,由无比明媚到随风消散的一瞬间。或许如此吧,即便是消亡也无比精彩。我沉默,而不知为何而沉默地藏在深夜里,睁着明亮却映不出光彩的眼睛望着一片黑暗。
被那突如其来的光线惊吓到,我敏感地抬头去探寻光明。一瞬间,烟花蓝紫色的光芒驱走了黑暗。又一瞬间,光辉泯灭,黑色重归。不屑地闭上眼睛:一朵烟花,想用仅有的火花与黑暗抗衡,不自量力。却发现眼前竟残存着灿烂消失前的光斑,隐隐约约,不可言喻。仿佛烟花的灵魂,似乎在嘲笑我的懦弱。那光斑久久不散,出现在我把目光停留过的任何黑暗,跳跃着,绽放,而后凋落着。
烟花的生命只有一瞬间,但它坚定地冲向高空,绽放,用多彩的光芒照向黑暗,星星点点的亮光就是它的希望,就是它不悔的信念,短暂,热烈,勇敢。它的一生多么有意义!我的青春多少个同它一样短暂的时刻,但又有多少个同它一样的精彩?我向夜幕张望,渴求光明。一瞬间,又不知多少银线冲向高空,金色的光芒洒下,天空中射出大片光明,光明下的一切那么清晰。
金色下的一切,多么美好!我站起来,展开双臂,打开了灯。光明,多么美丽!我回想着,眼前仍旧是刚刚精彩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