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作文5:那一瞬间
每朵浪花都是海的孩子。美丽属于浪花,伟大属于海…… ——题记
“这该死的大雨,偏偏下在这中考的日子里。”妈妈又在嘀咕,抱怨这天气。然而我却要说,下雨天,凉爽!感觉真好。
早晨起床,才六点的光景吧,窗外一篇朦胧。冷风一丝不苟地钻进我的脖子里,真舒服。好久没感觉到这种快感了,真爽。
爸爸送我去考点,先到车站等车。偌大的车站黑压压的一片人,没有一辆车子……
“冷吗?”爸爸左手为我打着伞,右手搭在我的肩上问道。
“有点儿。”话一出口我便意识到我不该说。爸爸没等我说完便脱下了他的外衣,紧紧地将我裹住。
这时,好不容易看到一辆车进站了。只看见昏黄的灯光和朦胧的雨幕。爸爸冲进雨中为我拦下这辆车,在那一瞬间,我这才发现爸爸的身上那一边早淋透了……我忽然意识到,早先我怎么没有觉察到呢?雨打在爸爸的身上同时也痛在我的心上……
“要放松,考好了记得给爸爸打电话……”车门“砰”地一声关上了,也将爸爸后一句话拦在了门外。
雨幕中,爸爸那蹒跚的背影依稀可见。那一瞬间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那湿透的一边刺上了我的心头,那永远为我倾斜的伞儿,让我分明想起了朱自清先生笔下的背影。
父爱不需要大肆宣扬的告白,雨中那瞬间的情景――倾斜的伞儿将深沉的父爱书写得淋漓尽致。
“宝贝,爸爸今天刚好要出差,等爸爸回来一定要给他一个惊喜。”妈妈的唠叨声也伴着这雨声这和谐的旋律在我的心中激荡。父爱在雨中缠缠绵绵。走进这雨,走近那爱。走进爱中,便不想再出来。
那一瞬间的情景,将在我心中成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