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为话题的作文
他,高大魁梧的体躯下潜藏着一颗童心,饱经风霜的脸庞下埋藏着一双慧眼,让我靠近他便倍感亲切,却在棋艺上甘拜下风。
棋逢对手实在是一件令人喜不自胜的事情,更何况此人还是亲爸。二话不说摆好棋盘,一决高下,车马象士炮兵卒各个准备就绪,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这东风总掌握在爸爸手上,他总爱看五花八门的动画片,两手拿着手机时不时的开成震动方式,像触了电一样的笑,令人费解,他永远看得津津有味,若无旁人,总是让我呆若木鸡地等上许久,可他却毫无愧疚之意,活脱脱就是一位长不大的三岁稚童,但脸上纵列分布的皱纹总是背道而驰。
等上那么十多分钟,我所剩无几的耐心被完全消磨,便去打扰专心致志的老爸,他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只好顺从,一直其实都是这样,在我“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他来到棋盘前,每次手中都抓一把甜花生或豌豆,当他出棋的时候就一直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紧捏着这颗豌豆,知道捏得指腹完全成白色,此时不多也斟酌够了,将豌豆像动画片里一样向空中一扔,不偏不倚正好掉进口中,百发百中,正如他的棋子一样,每一步直攻主心,每一步就像一根细绳牵扯得我心疼,只要听见干脆利落的一声响,便是老爸信心十足,胸有成竹地研发出了一个新套路,不出五步,我的将老爷就命悬一线,危在旦夕。只要我走错一步,得了,老爸便抓住了我的大笑柄,我就是满盘皆输,再看他,两只手十分不自然的放在胸前,肩不停地耸着嘴里一边咀嚼着豌豆,一边不顾一切赤裸裸的嘲笑着我,头还向前一点一点,但整个看起来出奇的和谐,又让我忍俊不禁。
一直到我完败,他才会小心翼翼的透露出他的棋路,但每次都截然不同,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于是便在深不可测的爸爸身上一次又一次贪婪地学习他的棋路。
我的老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军人,平日里不苟言笑,非常严肃。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有点怕他。他平时工作很忙,可是好容易到了节假日他很少带我出去玩,却带我去上书法课,逼着我练习写毛笔字,我心里很不喜欢。有时练得不认真,只想快点应付了事。爸爸一下子就生气了,说:“你有没有认真看老师的字啊!横要平,竖要直!就象做人一样,要有模有样,有板有眼才行!”我只好耐着性子,反复练习。终于,爸爸的眉毛舒展开来,说:“哎,这才对嘛。”还摸了摸我的头。我觉得开心极了!
暑假的一个周末,我以最快的速度写完作业,就立刻坐在电视机前。可是没一会儿,爸爸就皱着眉头拿着我的口算练习册走过来说:“你怎么这么粗心啊!33乘78怎么会等于101呢?!快拿去重写!”我刚拿起橡皮,他又拿着我的作文,说:“你这句话不通,应该在这里加一个逗号!”我嘟嘟嘴巴,心里老大不高兴。可是想到爸爸前一晚加班到深夜才回家,今天一早为了检查作业都没有多睡一会儿,他也是为了我好的,希望我以后不要粗心和马虎。
父爱比山高,比海深,是看不清摸不透的,只能用心去慢慢体会。
我的爸爸
我有个严厉的爸爸,他黑黑的圆脸,又黑又浓的眉毛下,一双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总是拉着个脸。
今天,上个星期的数学考试卷发下来了,我考了98分,是全班第一名,真是太高兴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哼着小曲,又蹦又跳,心想:爸爸一定会表扬我,给我一些奖励的!
回到家,我发现爸爸今天也很高兴,把手背在后面,闭着眼睛,摇着头,在房间里转悠。原来,今天姑姑要从北京回来了。
我高兴地从书包里掏出卷子,举得高高的,在空中摇晃着,大步跑到爸爸跟前,自豪地说:“我考了全班第一名,不错吧?”说着,我把卷子递给了爸爸。只见爸爸瞪大眼睛,在卷子上扫视着。突然,爸爸发现我做漏了题,马上:“晴”转“阴”了,脸上布满了“乌云”,眉头皱得紧紧的,眼睛里放射出像利剑一样的光。爸爸用手指着我,厉声问道:“怎么回漏题呢?要不然就是100分了嘛!”我低着头,不敢吭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浑身绷得很紧,脑子里一片空白,感觉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
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是因为……”。爸爸的脸色更加难看,眉毛竖成了倒八字形,好像两只锋利的剑插在脸上似的。我的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砰砰直跳,心好像要从嘴里跳出来似的。“不要说了,你真是太不应该了!真粗心,你就不能细心一点吗?啊?”爸爸接着说:“如果你再这样下去的话,将来会吃大亏的!”爸爸要求我今后再也不要犯这样的错误。
我很惭愧,脸一下子红了。我感觉爸爸说得对,今后我一定不会再粗心了。我想:爸爸对我严厉,其实是对我好,我不应该找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