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教导我们“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等一等。”这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我们大家一定要牢记在心。
交通安全知识十分重要,如果把红灯误看成绿灯,说不准,“喤当”一声,一个鲜活的生命就在一辆车子的轮胎下消失了。我清楚的记得,有一年的冬天,我放学回家的路上,一个三年级的小男孩看见自己的妈妈在马路对面朝自己挥手,心里开心极了,不顾三七二十一就跑故去,谁料,一辆红色的大卡车飞速驶过,无情的带走了这个小生命。站在对面的妈妈心如刀割,失声痛哭,她多么想再次看见自己的儿子跑过来喊自己一声妈妈;她多么想再次看见儿子蹦蹦跳跳跑进学校的大门……可是,这一切永远也不可能了。由此可见,不遵守交通规则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啊!
那是一个晴朗的上午,我和婶婶外出散步。突然,一辆车“刷”的一声和我擦肩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大哥哥在“飞车”,我想他应该有急事吧,不然骑那么快干嘛呢?同时我也挺替他担心的,骑那么快,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呢?也有些行人来劝阻他别骑得那么快,可是那个大哥哥把别人的话当成耳边风,骑得依旧那么快。就在前面不远的拐弯处,我看见有一大群人围在那里,我硬着头皮挤了进去。“啊!”我不禁大叫起来。那不是刚刚那位大哥哥吗,现在怎么躺在这里痛苦呻吟呢?这时,一个妇女说:“哎,可怜的孩子啊,就这样活活的被车给撞死了啊!”在别人的纷纷议论下,我得知,原来这位大哥哥因为骑得太快了,被一辆汽车给撞飞了。超速行驶也会酿成大祸的。
生命是唯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生命而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吗?要想生命得到保障,那就请您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
观看2021春季儿童交通安全线上教育课感悟与收获2
交通文明是现代文明的一种,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同时也是人民素质的一种体现。在当下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比如行人闯红灯、驾驶人不礼让斑马线、开车打手机等等。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在马路上追逐打闹、骑自行车上机动车道、翻越交通围栏等都是不文明行为的表现。
近期,学校组织开展的交通安全学习中的一些案例就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案例中的那些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真的让人看了害怕。印象最深的就是骑车佩戴安全头盔的两个例子,是否佩戴这个小小的安全头盔在事故发生时真的决定了两个人不同的命运。佩戴头盔的男子在事故发生后由于头盔的保护侥幸脱险,而另外一个没有佩戴头盔的人却抢救无效死亡。由此可见,骑车佩戴安全头盔是多么的重要。
一些不文明的驾驶习惯也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因素。比如: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不正确使用灯光等,其中最严重的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据数据统计全国每天因酒后驾驶发生的交通事故高达196起,这些血淋淋的数字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交通事故猛如虎”。看着这些偶然发生的交通事故,其实背后都有其必然性。正确、文明的交通行为是保证我们自身安全的重要手段。
最后,我想说“创建文明城市,我们都是参与者,每一个人都是文明的主角。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也是我们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的贡献”。
观看2021春季儿童交通安全线上教育课感悟与收获3
人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安全,危险却时时刻刻在暑期间徘徊。也许,在暑期游玩时,一刹那的疏忽,会给他人带来终身的遗憾。安全让我们的生命更加脆弱,更加可贵,世界因生命而精彩。
我曾看过过一个新闻,暑期天气炎热。小男孩去公园玩,路上他在马路边拍球,球滚了出去。他不顾一切的直奔马路中央。也许,他还小单纯的思想并没有想到那可悲的后果。真是不幸,一辆卡车飞奔而来,把他压得粉身碎骨,让他永远压在土地深层。父母的泪如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又有谁能够听到他们的呼唤。上天是仁慈的,同情之心油然而生,可又能怎样,只有无可奈何的哀叹,忍受着失去孩子的痛苦,真是可悲啊!
在暑期生活中,许多人不注意交通安全,鲁莽行事。司机驾驶汽车一跃而过,撞伤了很多人。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的不负责任。在那飞奔中留下了什么,只留下了飘荡的尘埃吗?当我在暑期坐车时,看见公路上“司机一滴酒,亲人一滴泪。暑期注意安全!”的标语。我为你们的无知感到惭愧,难道在你们心中,它就是一张纸吗?只代表着空虚吗?这使我陷入了沉思。
血淋淋的交通事故,永远提醒着人们千万不要忘记惨痛的教训,千万不能把生命当做儿戏。同时也告诉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应该珍惜生命。血的教训为我们现代人敲响了交通安全的警钟。可又有多少人真正去理会?
亲爱的朋友们,珍惜自己的生命吧,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人,让幸福永远伴随我们。让我们共同携手,让我们亲人心中少一点担心,脸上多添一份快乐吧!
观看2021春季儿童交通安全线上教育课感悟与收获4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每天在公路上跑的,参与交通活动的重要工具就是机动车,但同时也是制造事故的工具。
道路交通事故有许多因素,最重要的就是人的因素:如酒驾或因为贪玩跑到汽车的盲区,还有不带安全头盔等因素。这种种因素成为公路上扼杀生命的无情杀手,汽车、摩托车就像锐利的尖刀,肆意地割宰着幸福与安宁,交通事故如同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在人们的心中。当尖锐的刹车声响起,马路上又多了一抹殷红的血迹。于是又有一个家庭将被悲哀与泪水笼罩,他们的生命从此笼罩了一层阴霾。这样的伤痛,我们经历的太多,这么多血的教训,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我们不酒驾,带上安全头盔,不因贪玩随意跑动。那么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不会消失在车轮之下,一阵阵欢声笑语也不会埋没在刺耳的鸣笛声中。但是,想要做到减少交通事故,我们必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这一课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希望可以使交通事故避免发生,甚至不再发生。
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沐浴着阳光健康成长,学校、家庭、社会为我们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护墙,我们也应该自律,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不违犯交通规则。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让我们拉起安全的手,与它同行,让快乐的音符永远跳跃在属于自己的生命乐章上!
观看2021春季儿童交通安全线上教育课感悟与收获5
随着时代的飞速前进,人们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原来连自行车都买不起的家庭,都买起了小轿车,什么奔驰、宝马、雪铁龙、本田……车子的牌子真是五花八门啊。交通事故对我们来说不再是遥不可及了!家乡经济飞速发展,我家过上了小康生活,爸爸非要买汽车,买了一个汽车就等于在自己身边安上一个将要爆炸的炸弹啊!
妈妈常说交通安全隐患要预防。我长大了,独自出门的机会多了,妈妈也越来越替我担心,每次出门都叮嘱“你要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慢慢行。”妈妈您放心,我时刻牢记交通法则:上学校靠右边走,不在马路上逗留、玩耍,看见车子及时躲避,尽量不骑车;不在机动车道内骑车,在人行道上行走;红灯停、绿灯行等。
有的司机为赚点钱耍点小聪明,把可容纳19个人的汽车硬塞25个人,多危险啊!他肯定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就一次不遵守交通规则没关系,不会出问题。这样车我绝对不坐。喝酒是开车的克星。爸爸说:“只要一喝酒就会乱了手脚,如果喝过酒了开车就会满头金星乱飞,像是把司机的眼睛给蒙起来开车一样,四处乱撞。酒后驾车,是害人害己的缺德司机!”所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记得有一次,我上学快迟到了。爸爸要开车送我上学。“您喝酒了吗?”“没有!”车刚到十字路口,红灯亮了。我虽然心急如焚,但我还是不断地提醒着爸爸不能闯红灯。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学好交通安全,争做交通安全小达人。这样才能行万里平安路,做百年长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