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直播心得(精选
观看“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直播之后,我内心的激动久久不能平复。诚然,抗美援朝代表的不仅仅是一场战争的胜利,更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而精神往往需要从斗争中汲取。抗美援朝运动以高度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教育人民,极大地鼓舞起中国人民的革命精神和劳动热情。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
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免不了还有许多险滩、暗流,但只要我们在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就一定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