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十年后的家乡五年级作文篇
光阴似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成为一名大学教授,由于工作繁忙,很长时间都没能回家乡了。“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我轻轻吟诵着当年语文老师教我的诗句,强烈的思乡之情让我不能不立刻踏上了回乡之旅!
一回到家乡,我惊呆了!这真的是我的家乡吗?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过去被垃圾污染的母亲河,如今是那么美丽。河水清澈见底,鱼儿嬉戏,鸭子欢闹。山上的枫叶红得像一团火。远远望去,像一片红色的海洋。多么和谐,多么美丽。
只见,大量的垃圾被送到了郊外的处理厂,经过再加工,变成了庄稼的好肥料。刨花板、木器厂排出的污水都被放进净化器中,转化成纯净水,这真是高科技的威力呀!
再往前走,到了穆棱镇的中心,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树林”。他们高大挺拔、枝繁叶茂。我感到十分亲切,仿佛置身与大自然中。我情不自禁的向森林走去,轻轻一摸,感到有点热。哦!原来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太阳能树林”呀!他是有太阳能电池板制作成的树林模型。它既可以为城市发电,而且还能吸收灰尘转化为氧气,我真为穆棱人的聪明智慧感到骄傲自豪呀!
“铃铃铃……”闹钟把我吵醒了,妈妈走进我的房间说:“快起床吧!迟到了。”哦,原来是一场梦呀!
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能成真,二十年后的家乡一定会水清山绿,二十年后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