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我已经是一名北京清华大学的数学王教授了。20年了,我特别想回家乡去看一看。于是,我趁国庆节放假时,买了飞机票,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鄂州。
下了飞机,接着要去坐火车。之后,我终于到了鄂州火车站。啊,这里旁边的垃圾桶变成两棵大树,如果认真的看,是两名军人跟你敬礼,我马上走出火车站,坐上了公交车。在公交车上,看窗外,鄂州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每个车站都有一个个按钮,按一下就可以变出一把椅子的座位。每个小区最少有五个机器人在花园里工作,每个小区最高有50层楼以上,每户电梯只需要说出自己要去哪一楼层,都不用手动去按了。
在路上花了三个半小时的时间,我终于到家了。我一进小区,机器人从树上摘下一个苹果递给我,我连忙道谢,还问道:“你叫什么名字?”他回答“我叫器器,20__年被黄博士创造,是这片花园的负责人。”“器器,可以带我去参观一下吗?”“当然可以。”说完,他就跟我介绍这里的每一个地方。“现在你看见了玩具汽车,只要把上面的红色按钮,一按就可以行驶了。”“真厉害!”最后,器器一连介绍了好几个高科技,我想这才只过了20年。如果再过20年呢?50年呢?一个世纪呢?五个世纪呢?
家乡的变化可真让我去吃惊,我想以后,这里可以成为世界上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