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今年寒假时,看了一部电影:《飞驰人生》。讲的是一个被禁赛五年的车手张驰,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回到赛场,并获得胜利的故事。
张驰参加了违法比赛,被禁赛五年。如果张驰想回到赛场,需要四个条件。分别是:一辆车,一名领航员,一名技师,还要考驾照。张驰和他的领航员相遇后,又找到他之前的车架子,就在之前展示他赛车的地方的仓库里。虽然偷车不顺利,但是意外有了技师。领航员有个朋友,他很有钱。张驰他们就去求他。他有两个要求,一个是把他的女朋友的名字绣在张驰的车服上,另一个是唱歌给他听。张驰他们答应了,因为他们热爱赛车,愿意为赛车努力。
张驰他们终于有了车。但是,领所以航员在运车时,大卡车翻了,领航员受伤,赛车被毁。张驰知道车修不好了,准备退赛。但张驰有个对手,是张驰禁赛五年,获得五连冠的人。他问张驰:“你知道你被禁赛五年,发生了什么吗?”张驰说:“可能,属于我的时代真的过去了。”“对手说:“不,这五年科技进步了,以前做不到的事,现在可以了。”他就把张驰的车修好了。因领航员受伤,所以不让参加比赛。赛道是天然的,有上千个弯道,没人能记住,而且没有安全措施,虽然有六架直升机和六十辆救护车,但是,不能完全保证他们的安全。所以,对张驰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但是,张驰还是赢了。那是因为:张驰他以前每天在家模拟练习这个赛道二十多次,如果没有这些努力,张驰是不会赢的。
张驰他热爱赛车,愿意为它而努力。他每天在家练习比赛的赛道,硬是把上千个弯道记在了脑子里。他拿到赛车的过程很辛苦,不管是车架还是那些零件,但是他还是去努力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为了自己热爱的事情,每个人都应该去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