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观看冬奥会开幕式,让我感动数次,为咱们的祖国骄傲,自豪。最让我激动的,我们56个民族在传递五星红旗,最后国旗由解放军升旗手们飘扬在鸟巢上空时,心中的激动之情,无以言表无法抑制,心潮澎湃,热血沸点,相信电视机前的观众,心情跟我一样,同时在随着我们庄严国歌和国旗飘扬而激动泪目。
这次冬奥会开幕式,用我们中华传统文化中的24节气,来作为倒计时的方式,满满的中国传统蕴意,更加增添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中国传统文化的深邃和典雅在这次冬奥会开幕式上精彩展示,让世界更多的人们得以见识和领略。
当看到中国东道主入场时,全场灯光色彩转换,我们特有中国红着装,队员精神饱满,《歌唱祖国》的旋律在会场上响起,每一个中国观众再一次感动。整个过程华美的沁人心脾,令人心潮汹涌。
整个开幕式,还有几个场面,意义隽永,令人深思。当看到从冰立方里面,奥运五环破冰而出的时候,这一片段,意义深远。破冰,在我们的伟大的汉语文化中,有着意义深远的含义,我们爱好和平的人们都衷心希望人际交往间,多一些友善互助,少一些疏远和猜疑,不要隔阂,多一些坦诚信任,就像将严冬厚厚的冰层融化一样,让奥运的和平团结精神深入到人们的心中。
还有就是,由代表不同国家的小雪花,并形成了象征和平的橄榄枝的一个大雪花,场景非常的浪漫美好。
令人更加惊叹的还有,就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主火炬点燃仪式,这是一次出人意料的创举,意境深远,一株生机勃发的小火苗嵌入在寒冬里一朵雪花中,这雪花与火苗印衬出冬季的静谧,灵动的火光不断地跳动蕴含着息息强大的生命活力,意境上匠心独具,推陈出新,同时还能结合低碳环保的理念,令人赞叹。
冬奥会在中国红的映照下,拉开它激烈拼搏的大幕,我们期待着在奥林匹克精神鼓舞之下,在各项体育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中,在竞争中迸发出友谊,友谊永远第一,让误解越来越少,在同一个世界下,大家拥有共同的梦想,奥林匹克精神发扬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