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洁的冰雪,激清的约会;用炽热的心,融化坚实的冰。五环迎风扬,北京冬奥会,拥抱四方友,以大国姿态,开启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让世界可以永远相信中国美。
《我和你》又一次响起,1365名来自学校、社区和各地的普通人们,共同开创一场音乐盛礼。冬奥会开幕这天,正立春,恰逢二十四节气中之首位。这立春,代表的是一年的时光轮回,也代表人与自然和世界相处的方式,用它来倒计时,体现中国人对时间的理解,也寓意着各国协手盼来新的春天,体现浪漫的中国人为全国人民送上美好的祝愿。
一滴冰蓝色的水墨从天而降,幻化为黄河之水,倾泻而下,整个画面的意境,来自中国古老诗词:“黄河之水天上来。”这是对中国母亲河的浪漫想象与赞美。翻涌的浪涛最终凝结为一片晶莹剔透的冰雪天地,也好像是凝固了时光。一方巨大的水从冰面中升起,凝固成冰,过往23届冬奥会举办城市的历史,随着环绕全场的24道“激光刻刀”的雕琢,闪回其上,最终定格为“2022中国北京”。
在这开幕式中,更有这样的细节。一个小鸽子迷路了,而这时,另一个小鸽子拉住她,回到队伍。这细心一幕象征台湾永远属于中国。“翘首期盼回家路,祖国统一叶归根。”“一鸽也不能少,迷路的孩子,早点回家。”这样的暖心举动,无不彰显中国对于早日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重视及对台湾同胞的热切关怀。
这次的火焰,是用氢能点燃的。没有奥运之火“点“的过程,也没有盛天的火焰,将熊熊燃烧的奥运之火,幻动成雪花般圣洁灵动的小苗,这一创意来自低碳环保理念,将成为奥运会历一个经典的瞬间。
中国人的纯粹与浪慢,融于冰雪纷飞,彰显中国时代担当的大国浪漫与情怀,世界可以相信中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