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中考满分作文600字(最新)篇2
天空突然变得很阴暗,黑沉沉的乌云布满了整个天空,轰隆隆的雷声跟着响起,不久“淅沥淅沥、哗啦哗啦”一场倾盆大雨下来了。炎热的天气没几秒的功夫就变得凉爽许多,空气也变得更加清新了。
我很喜欢下雨天,因为我很怕热,下雨天会使我身心都很舒畅,不会觉得烦躁不安。闭着眼睛仔细听着那“滴滴答答”的雨声,好像是在享受一首美妙的音乐呢!每当下雨,我喜欢往窗外看看一些路上的行人,有些用双手挡住头,匆匆忙忙的躲到屋檐下躲雨,有的带着伞赶紧撑起来,有的摩托车骑士就在路边停下来穿雨衣,下雨时骑车还真不方便呢,如果再加上刮大风,骑车就会歪歪斜斜的,真是危险呢。
记得妈妈说过:“有些国家很热,很少下雨,所以他们会很期待常常下雨,下雨天可以带来凉爽的天气。相反的,有些国家很冷,他们不希望常下雨,因为下雨会让他们感到更冷。”有些人喜欢下雨天,可以在雨水中玩耍、有些人则讨厌下雨,因为不能出去玩、出门时还要带雨具、无法晒日光浴等,大家的喜好都不同。雨水除了带给我们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当我们缺水时,可以接雨水来洗碗、洗菜、拖地等等;坏处就是地势较低的地方就会淹水、马路到处都会看到坑洞,造成行人及驾驶人的不便。
如果可以,我想变成一个可以控制下雨的制雨人,一旦天气变热了,或是缺水没水好用时,我就让天空下一场大雨,使天气凉快一些,让大家不用担心缺水的问题;但是、若我发现有人在浪费水资源时,我让天空一年都不下雨,让这些人们知道水的重要性,才会懂得什么叫做“有水当思无水之苦”,如果我可以,我希望全世界都不缺水,我相信我一定会是个很棒的下雨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