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中考满分作文600字(最新)
心里有阳光,雨天也是一种浪漫。心里下着雨,晴天也是一种遭罪。人生快乐不快乐看心情,心情好不好看心态。
她说:阴天和雨天的区别就是一个在流泪一个在悲伤。雷声轰隆,周围的空气在暴怒中翻动,哗——,一道耀眼的光刀划破灰暗的天空,雨水不一会便与我泪水一起落下。
跟随着大雨的节拍不由得落泪。回想起在学校的那一瞬间,眼泪更像断了线一样不断地往下落。我的思绪像倒带回到那个时间:――――――哭着哭着,我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个人一个女人为我撑起一把油纸伞,她问:“你为什么在这里哭泣?”她说:“为什么你不试一下走出这个阴霾呢”“周围都是阴霾,何须走出?”“你怎知都是阴霾?你若不去找寻,怎能发现其实阴霾并非你想象的那么大?试着走出来吧!”我迈着蹒跚的脚步,朝较亮的一面走去,当我未迈几步时,发现周围天空逐渐开朗,阴光渐清晰。当我完全踏入光明时,才发现,阴雨只是一小块地方,乌云的周围都是晴朗的天空,并且乌云在我走出后开始散去……
因为雨,小溪里的小蝌蚪眼巴巴地望着天空,嘟哝着:“这些小朋友去哪了呀?他们不来看我们了,我们好孤单啊!”因为下雨,天气寒冷,种子播在土里好长时间了,一点发芽的迹象都没有。我天天盼啊,盼啊……可是老天一点不给力。因为阴雨绵绵,怕冷的春姑娘迟迟不来。柳树不绿,迎春花没开,闻不到一点春天的气息。
雨天,何尝不是放慢脚步的好时候,慢一点,自然烦恼少一点……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快乐的人不是没有痛苦,只是他们都修炼了一颗强大的心,因而不被痛苦所左右。拥有强大的内心,就不是生活左右你,而是你驾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