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中考满分作文600字(最新)篇5
“春水碧雨天,画船听雨眠。”这首诗算得上被民间流传的一首诗,描写的主要是江南的景色。
让我们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江南小镇上,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小河里的清澈的水面上,细雨带给水面的涟漪一圈一圈的向外荡去;一只小船在水面上轻轻游走,船家穿带着蓑衣控制着船的方向,在朦胧的小镇上慢慢的滑行。
我喜欢下雨天,喜欢在下雨天气看着窗外发呆,看着细雨带给这所城市新鲜的空气,干净的街道,以及被雨水冲刷的干干净净的绿叶。
谷雨节气后的几天天气一直都是阴雨天,搬个板凳坐在教室边的走廊里,拿本书一边看,一边听着细雨的声音,时不时有几缕清风从身边掠过,凉爽的真让人觉得舒服至极。
雨还未停,就走在校园里,蒙蒙细雨散落在脸上,手臂上,凉凉的,很惬意,四季青的树叶上雨珠欲掉欲落,雨珠显得晶莹剔透,叶子显得格外青绿。路边的小草也吸收着雨水的滋润,一簇一簇的小花上被雨水压弯了骨朵,好像在向大地对话。
谷雨前后正是农民播种的季节,春末的雨不像春初那样珍贵,也不像夏天那样猛烈,雨滴时大时小,就像人们有时不稳定的情绪一样。春雷的声音也时而夹杂着,声音不是很大,一阵雷带来了一阵雨,听到了雷声就知道一阵雨要来了。
闷燥的天气容易使人们产生心烦气躁的心情,如果这个时候能飘来一场雨,冲洗内心的浮躁,冲走不愉快的心情,那么这雨,不仅能够滋润心田,还能感受到有情有意的雨的诗意!
我喜欢下雨天,我更喜欢用心听雨声,听这个世界上不同凡响的声音,听这个世界带来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