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中考满分作文600字(最新)篇3
快看!雨,在跳舞。
如水的江南,朦胧的江南,柔情的江南,不知怎的,孕育出那一群调皮的精灵。
首先是贝多芬的《月光曲》。细细的踩着节奏,和伙伴们在平静的湖面上跳起了华尔兹,一圈一圈,圆圆的波纹就是它们足尖轻点的旋转。可是这舞台似乎太小,它们跳到了房檐上,可惜一个没站稳,就顺着滑滑的,布满苔藓的青瓦上滑下来,“滴答”,碰到了石阶,就这样源源不断地形成了一串串风铃。多美的华尔兹啊!自然,脱俗,欢快。
接着请仔细听,啊!可爱的小精灵们在自己谱曲。门口水沟首先响应起了“哗哗”声,屋旁的那棵老榕树也不甘示弱,抖动着粗壮的枝叶,全家齐上阵,好不气派。呵!邻居家的小男孩的弹珠也凑热闹,“啪啪”,接着是一阵欢呼,啊!还有,还有小妹两条小细腿,“吧嗒,吧嗒”,在阿姨的嗔怪声中,笨拙地提着裤脚,努力地踩着水塘,就这样,不知是什么音乐,只记得它叫“快乐”。
雨蒙蒙的,它似乎不愿下大,怕是这柔情的江南经不起它的捶打吧!这一切,尽在雨中氤氲成“烟笼寒水月笼沙”的意境。它湿了我的头发,我的脸,我的衣服,也湿了我的心。好久没有这般渴望心灵上的滋润,我努力的呼吸着,似乎要把这雨,这雾,这江南小镇一股脑儿的全吸进心里去。这雨是江南孕育出来的,它同时也在孕育这江南,孕育着江南的树,江南的楼,江南的人。它用梦幻般的雨雾织成了梦幻般的江南。
呵!那雨哟,下得可真好!在喧闹的尘世,永远都那么一尘不染。窗外,白色的桔梗花散着淡淡的幽香,忽然就没理由的跑出屋,浸在雨中,大喊:“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