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自己作文
致十年后的我自己:
你好!
晚饭过后,天微凉。刚刚下过雨的天,此时仍有小雨淅沥。我搬出一椅,静观窗外雨潺潺。父母在为家常琐事做一些争执之词,我却不想理睬,心情是异常平静的。这是因为能感受到这夏天过后的宁静与清凉,而心生的感激与幸运吧。
于是索性决定出走。因为此处为将要拆迁区,所以人影寂寥,显得空旷非常。我独自一人,没有带走门边的伞,只是轻轻扫过,嘲笑一般的走开了。走过熟悉的街道,看到黯淡灯光下撑起的一把把伞,会在心里想自己真是特立独行!暗暗有些不安、暗暗有些兴奋。雨并不是很大,我不由得伸开了双臂,拥抱这个美丽的世界。还想起一定要分享在路上遇到的一些趣闻,当然包括自己的勇敢,不由得笑出了声。想起有人对我说,你连在路上独自走路都能笑起来,真是个幸福的人儿。
脚上慵懒的穿着凉拖,早已不再担心会将脚弄脏,因为它早已沾满了污水。我还为此感到幸运,为那些走路还需要小心翼翼的人们,感到深深的遗憾。不一会儿美好的时光便飞逝而去,我走到了家门口。洗了洗脚丫子,水龙头里缓缓淌出的暖暖的水水柱中还沾着夏日的气息。我恍然看见灯光下自己的阴影,蓬蓬的蘑菇头,十分的可爱。顺手摸了摸发梢,有雨水粘在了上面,凉丝丝的。真美好啊。忽然间想到了十年后的你,还会是这样吗?
你还会这么的单纯可爱吗?对自然充满那么多的热爱,对安静无比的热衷,也许没有责任心,但总归是个善良的女孩子吗?你会生怕淋了雨而打伞吗?你会怕脏了鞋而不出门吗?不不不,我绝不想变成这个样子。至少是现在。
我当然明白时间是把无情的刻刀,即使再怎么自私我也无法把现在的我——把现在的我身上最单纯美好的一部分强加到你的身上。现在的我,可以不关注家庭关系,不为任何的争吵负责任;现在的我,可以每天无忧,买自己想买的玩具书籍,永远不担心钱会有花完的那一刻;现在的我,可以不关注任何的时事,如果我想的话,我永远都可以是这样的简单。但十年后的你呢?一定和我不一样,甚至在你看完这封信后,还会觉得我很愚蠢,太傻了。那么,某一刻,你还会不会对我心存留恋与向往?一定,一定会的。
我深深的相信你。当你因为各种关系的错乱感到疲惫,当你因为为生计而奔波,当你因为完成不了当初自由的梦而懊悔……当你感到现实是把锋利的刀,刺穿所有的想象,我多么希望你还能想起我,或者是你心中的那个我能给你一丝丝的温暖与激情。这样,就够了。
我从不奢望自己是一成不变的,因为我知道,现在的自己也并非是最好的。我只是希望,无论你走的多远,都不要放弃心中的信仰、都不能放弃希望。还记得中考的前几个月,总是很焦虑。未来啊,你给了我多少迷茫,便给了我多少打击。我知道,自己从来不够好。我知道,自己想要做到最好。那就去拼吧,不管有没有结果。每次累了的时候,看着辽阔的天空,便会觉得很安慰,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彼岸总会到达的。但是结果总是让人遗憾的。考完第一科,中午回家,午睡的时候偷偷地哭了,忽然觉得自己做的很烂,也许自己一直都是这么的没自信吧。但是我并没有放弃,更加认真地考了下去。还记得第二天考试的早晨,起的很早很早。在门外吹着凉凉的风,一瞬间愣了神。于是告诉自己,这,就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自由,想要很多很多的爱与感动。而迎着风往前走,是我唯一最彻底无法后悔的选择。我那么那么的爱自己啊,所以不愿意放弃,不愿意后悔。拿到分数的那一天,我感到轻松与快乐,这就是结果了,无论好坏。我没有达到预期的期望,却也是满足的。未来,还等着我。
我希望十年后的你,会更加坚强。经历过高考,经历过挫折,经历过打击,经历过人生的种种失望,还会像这次微不足道的中考过后一样,依旧满怀信心。我希望你有足够的自由,戏耍自己的人生,你可以不像我预想的那样,拥有美满的人生,有足够的资本去旅行,但我希望你依旧保有童心,对一切都是信任,对万物都怀有好奇,还是那么容易高兴。还会是很容易就充满信心,重新启程的模样。
然而,我们就像是时光各种永远无法交错的两个人,只能彼此观望。希望你不要忘记我,以及我曾说过的只言片语,那都是我最诚心的祝福。也该是每个人心中,最美好愿望的传达。
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