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作文四百字2021年2
我们校园内种着两棵梧桐树,一年四季都那么美,令人着迷、陶醉。
春天的脚步临近,一场绵绵的春雨下过,梧桐树尽情,吮吸着这春天的甘露,像在吸收大地母亲的乳汁。梧桐树在明媚的春光下长出新生命,那一片片嫩绿的嫩叶在阳光下舒展着,向人们展示它们的活力,显得一派生机。
它们的一片树叶就是一只绿色的手掌,托起一轮骄日;一棵树就是一把遮阳伞,它们遮天蔽地,让人可以歇凉,再加上一阵清风习习,让人备感凉爽。课后,同学们在操场上玩耍,可那轮烈日却让我们无法尽情享受夏天给我们带来的欢乐。此时此刻,它们组撑开它们那把“大雨伞”正向草木、人群、大地甚至世界上的一切具有生命力的生物展示自己旺盛的生命力。
秋天的脚步向我们悄悄走来,秋姑娘匆匆忙忙的给梧桐树患上了金装,秋风扫过,吹落了它们的树叶。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高飞;还有像一位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的身姿的旋转,犹如童话世界中一样的迷人。秋风过后,地上满是落叶,像铺上一层厚厚的金色地毯,踩在上面软绵绵的、轻飘飘的。
它们是那么美,就是到了冬天,被狠心的风婆婆夺去了美丽的外衣,它们都始终没有皱眉头叹气,仍挺直了树干。它感动了冬爷爷,冬爷爷给了它们一床冬被,梧桐树高兴地接受了这份礼物。过了不久,梧桐树躺在冬床上沉沉睡去。
第二年的春天,梧桐树又醒了过来,换上了新装,神采飞扬的站在那里,又是一片生机勃勃,让人赏心悦目。
我喜欢梧桐树,喜欢它们的风采,喜欢它们铁一般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