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校园,便看见了我们教学楼前的法国梧桐树,它们像一个个威武挺拔的士兵,看护着我们美丽可爱的校园。
那梧桐树有粗有细,最宽的要有两个同学才抱得住呢!当然,我们没抱过,因为上面有蚂蚁!好大的梧桐树呀!树叶像一个个小朋友的手掌,为我们形成了一把绿色的大桑。
春天,细雨绵绵,梧桐树虽然只发了一点芽,但很茂密。它为我们遮挡了雨,但从不要任何报酬。雨后的梧桐树更加灿烂。叶子上的水珠酷似一颗颗珍珠,在太阳光的照耀下闪着晶莹的光。
夏天,烈日炎炎,梧桐树的身子穿上了迷彩服,摇来摇去,也为我们遮挡了阳光。那把绿色的“杀,又像一汪碧绿的湖水,将校园衬托得更加美丽。
秋天,梧桐树的叶子逐渐变黄、变黄,最终,一只只美丽的“枯叶蝶”出现在树杈当中。秋风一扫,蝴蝶随风飘舞,最后落在地上,无力再飞起。我们用手检起了它,将它送到了一个安全的家。
冬天,雨过之后,接着是雪,冰冷的天气给梧桐树结了一条条冰凌,就像挂在树上的白纱,晶莹剔透。落在树梢上的雪,被风一吹,犹如银片满天飞舞,漂亮极了。
学校的梧桐树,增添了学校艳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