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小操场的旁边有几颗高大的梧桐树,它们有三层楼高,大的要几个人才能合抱住。它们像是接受检阅的队伍,站得整整齐齐,又像是勇敢的士兵守卫着校园。
春天,细雨如丝,梧桐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黄的芽苞,像绿色的花骨朵,又像绿色的翡翠挂满枝头,非常惹人喜爱。又过了几天,一个个芽苞变成了一片片小小的嫩叶,像婴儿的小手在和煦的春风中欢笑着。
夏天,娇阳似火。梧桐树的叶子长得葱葱笼笼,金色的阳光照在树叶上,闪着绿色的金光,使梧桐树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课间,我们在树下乘凉、跳橡皮筋、捉迷藏……
秋天,树叶变成了墨绿色,还有许多变黄了。一阵秋风吹过,叶子慢慢往下落。有的像黄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降落伞从天而降,还有的像荡秋千飘飘扬扬。我们捡起落叶,把它们做书签、做标本、贴叶画……
冬天,寒风呼啸。梧桐树叶落光了,只剩下粗壮的枝干,在和风爷爷作斗争呢!我们也不怕冷,在树下打乒乓球、跳绳……玩的可开心了。
我爱校园里的梧桐树,更爱培育我们健康成长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