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柳树,有人喜欢四季常青的松树,但我却对平凡的梧桐树情有独钟。
百花盛开的春天来了,梧桐树也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远看一串串淡紫色的花朵,像一朵朵紫色的云彩挂在天空,又像一位紫衣仙子在炫耀自己的美丽。近看像一个个紫色的小铃铛挂满枝头,一阵风吹来,仿佛发出了悦耳动听的铃声,一场春雨过后,紫色的小花落在地面上,好像下了一场梧桐雨。
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一些小花、小草经不住烈日的烘烤,都弯下了腰,但梧桐树却长得郁郁葱葱、苍翠挺拔。阳光照在叶面上,梧桐树显得生机勃勃。近看一片片碧绿色的叶子,像一只只绿色的手掌,仿佛能托起那一轮火红的太阳,又像一把把遮阳伞,为人们遮挡夏日的阳光。下课了,我们在树下捉迷藏、荡秋千,梧桐树下成了我们的乐园。
金风送爽的秋天到了,梧桐树穿上了它那珍藏版的金装,显得格外美丽。一阵微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千万只黄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一位位舞蹈演员在向人们展示自己迷人的舞姿。
寒风刺骨的冬天来了,梧桐树变得只剩下干枯的树干,但它依然很顽强,不怕寒风暴雪,冬爷爷被它感动了,他用皑皑白雪做了一床棉被盖在了梧桐树身上,梧桐树便在这棉被里沉沉地睡去了,我想:一觉醒来,梧桐树一定会精神抖擞,生机勃勃。
我爱校园的梧桐树,爱它冬日的坚强不屈,爱它夏日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