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足球的现状,为中国足球队设计了一套战术打法,简称为圆环套圆环法,让我们忘掉433还是442这些无聊的数字吧,从此,足球场上只有一种几何图形,就是圆环。除守门员以外,其他10个队员手臂扣手臂,围成一个圆圈,其中,找两个射门准的面对圆心,其他的,都背对圆心。摆出此阵以后,守门员以手抛球的方法把球抛到这个圆环里,然后,整个圆环开始向对方球门缓缓移动,对手一定束手无策,因为他们根本看不清楚哪个是执球队员哪个是无球队员,稍一接触,就会犯规。
当这个圆环移动到离开对方球门的距离小于1米的时候,靠近球门的队员两条大腿一分,现出空挡,然后由面对圆心的两个射手中的一个突发冷箭,命中率应该可以高于99%。这个阵法虽然移动缓慢,但是在90分钟里,进他个10几20个球还是可以的!这个只是圆环套圆环法的第一层境界,如果对手是日本,韩国这样二流队,全取三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碰到巴西、阿根廷这样的一流队,就要进行队型变化,变化如下:10个人分成两组,第一种是分成一个4人圈和一个6人圈,6人圈把4人圈圈在中间,这样可以使防御力提高一倍,更加坚不可破;另外一种是分成两个独立的5人圈,两个5人圈交替前进,只要队员腿够粗,对方根本不知道球在哪个5人圈里面,防不胜防!结合这两套战术,干掉巴西也只是小case。当然,对方要破这一套战术,也是有可能的,办法有两个,第一,所有球员排成一线,挡住球门,第二,对方加上守门员在内组成11个人的大圆环,包住我方的圆环。
这样的话,场上的比分会是0:0,每场取一分,中国要世界杯出线应该也是没有问题的,总比现在这样好!我觉得第一套战术还可以再强化一点,整个圆环,可以直接移动到对方球门以内,绝对没问题,这样可以避免离球门1米时候再出现意外,球踢飞了!切记,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