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几天,俄罗斯世界杯刚刚开幕,带着全世界期盼的目光,各国的球员们整装待发,只待一声令下,这一个月,是惊心动魄的一个月,万千球迷会为了他们欢呼雀跃,亦或失望至极。也正是这届世界杯,让我重新认识了足球。
以往,足球什么的,根本不会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因为我觉得这种只有男孩,大人才感兴趣的项目,我实在不敢也不想去尝试什么。但不知是什么原因,我突然对它关注起来,也许是俄罗斯对沙特的那场5:0,也许是这一届看点太多,也许是周围的人带动了我,也许是各国的球星……总而言之,我现在是越来越喜欢看球了,不仅是看,还喜欢探讨。
32个成员国中不乏劲旅,欧洲的许多国家,都在这届世界杯上占据了优势,当然了其他国家也相当出色。看着绿茵场上的他们,高大的身材,坚挺的鼻梁,深邃的蓝眸,身上承载着国家的希望,每一次传球都精准度极高,每一次射门都拼尽全力,90分钟的比赛,上半场的结束也预示着他们身心俱疲的开始,但这并不能对他们造成任何威胁,下半场,他们依然在用技巧与力量来诠释着责任与信仰。
这次世界杯,是一个闪耀的平台,球员们尽情发挥,踢的淋漓尽致,就目前来看,葡萄牙队的“主心骨”C罗因一个帽子戏法,为葡萄牙队扳平比分,同时,随着他最后一个任意球的射出,恐怕无数球迷都被他圈粉,最后一脚球,简直是力量与速度的完美结合,完美到不知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的地步,一个字,帅!同样阿根廷队的梅西也是国际知名球星,但是年满三十岁的他,并没有展现出他的真正水准,射空的任意球,让他错失了为阿根廷反超的机会,被冰岛逼平分数,最终以1:1告终,比赛吹哨后,梅西愤怒地把球踢向空中。
德国,巴西,这两个在世界足球排行上都数一数二的国家,在这届世界杯上,不知怎么了,连连错失获胜机会,德国这一支“虎狼之队”为何会败给墨西哥?!多少球迷因为这个结果惊叹万分。巴西,整个国家的人民都热爱足球,但它与瑞士的比赛并没有“一鸣惊人”,内马尔的存在,也只能让他们踢成平局。到底是对手的强悍,还是自身的缺点早已出现?继续努力吧!我们期待着你们卫冕成功!
这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也不免一连串的吐槽,白岩松说:“中国除了足球队员没去,其他的都去了。”看似犀利的话语,却道出了现实。赞助商,食物,球迷甚至是球员们的球衣都有可能是:made in China.每当赛前,别国的国歌想起,我会游离那悠扬的旋律之外,想起那段铿锵有力的歌词,热血激昂的节奏。想着,中国的国歌何时才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唱响一次,当着全世界球迷的面,展开五星红旗。每每想到这里,都会有一股心酸涌上心头,国足,真的还上不了台面,好失望。
在全世界都在欢呼世界杯的同时,中国只能默默地站在背后,永远都不能站在那片纯粹,辉煌,残酷,却又充满荣誉和梦想的草坪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