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赛116分钟伊涅斯塔1:0绝杀荷兰,西班牙用其无比执着的耐心和坚定不移的地面足球,为我们诠释了技术足球与攻势足球的完美结合,让我们领略到了其强大的整体配合与无比坚强的自信。
不要小看传接球配合,不要以为中场来回倒倒脚反复短传没有威胁,这恰恰是一流强队超强控制力的体现:实力一般的球队也会传球配合,但能反复几十次的传接球不丢球,传球成功率几乎没有失误,恐怕没有球队能做的比西班牙队更好。踢过球的朋友都明白,如果你在场上始终抢不到脚下球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沮丧焦急的心情,那是足以让人自愧不如到极点的近乎崩溃的心理。西班牙就是这样一支让人胆寒的球队,其4—5—1近乎3—6—1(后卫拉莫斯基本就在中场右路游弋)的阵形最大限度的加乘了中场的控球制力,其以哈维为核心的中场体系(伊涅斯塔、哈维—阿隆索、布斯克茨、佩德罗)运转的近乎天衣无缝,加上前锋比利亚不断的回撤拿球,整条后防线(拉莫斯、普约尔、皮克、卡普德维拉)轮流的前插中场寻求配合,整场比赛的节奏与控球权始终被西班牙队牢牢掌控,那么进球赢得比赛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我们一起见证了世界杯第八支冠军球队的华丽加冕,一起目睹了欧洲之王登顶世界之巅,令人激动不已。西班牙队华美的表现不仅给本国人带来了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为全世界球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盛筵。伴随着西班牙队实至名归的捧得大力神杯,第19届南非世界杯的唯美大幕已然缓缓落下,30个日日夜夜,64场风格各异的激烈对决,让我们又一次度过了难以忘怀的一个月,并开始倒数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的到来,期待着世界足坛再一次的风云际会,再一次的风起云涌,再一次的续写神话。
让我们再一次为西班牙队的夺冠击掌欢呼,不要吝惜我们的赞美之词去爱戴这支新的王者归来的伟大队伍,感谢他们为世界足坛带来了更具观赏性与攻击力的完美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