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如初春,如朝日,是人生最宝贵的时期。如何不负这大好年华,迈出坚实步伐,是一代代青年的人生考题。人生的选择如同穿衣,青年时期就等于系上了第一颗纽扣,每一个目标、每一个理想、每一份事业都是从这一颗纽扣开始。
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应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春是我们的资本,更是我们的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做好金融服务,共绽精彩青春!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勤于学习,勉于求知,无论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每天的我们都需要吐故纳新;明德,守德,评论别人的时候首先审视自己,才能修身,正省;学会分析,明辨是非,才能心清视明;扎实做事,克服苦难,才能做成事,做大事。
千千万万青年将全过程参与,革故鼎新的当代中国,需要激浊扬清的青春力量,需要青年一代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唯有梦想,唯有担当,才能创造更好的中国,让青春与理想与天不老,与国无疆,当代青年要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