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动的范文2:感动
感动,是人类高贵的情感。在生活中,令我们感动的事无处不在,也许只是一个细微的动作,也许只是一个普通的画面。在汶川大地震的救援工作中,有件事至今萦绕在我心头,久久不能忘却。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以四川省汶川县为中心发生了一场里氏8.0级大地震。这场地震牵动着全中国的心,政府也派出一支支救援队伍赶赴灾区救援。在一所中学教学楼的废墟当中,救援人员探测到微弱的生命迹象,便开始救援。经过几小时的努力挖开石块,感人的一幕出现了:一位老师用他的身躯护住了几个奄奄一息的学生。这位老师叫谭千秋,根据获救同学反映,地震发生时,谭老师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的指挥同学们逃生。可是,有四位同学落在了队伍后面。突然,一块巨大的石块朝他们压了下来,谭老师一个箭步跃了上去,用自己的身躯护住了四位学生,石块则落在了自己身上。所有的人都被谭千秋老师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所感动着。
谭老师就这样过世了。不!谭老师没有走,他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孩子别哭,谭老师只是到另一个美好的世界去了;孩子别哭,还有我们在背后支持与帮助你们;孩子别哭,你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建设自己的祖国,不能让谭老师失望。
虽然这件事已过去一个多月,但是谭老师保护学生的那一幕却时常闪现在我的脑海之中。每当想起谭老师奋不顾身的身影,我就会感动得潸然泪下。
往事像一粒粒珍珠,穿起了我七彩的童年。翻阅自己的影集、日记、成长手册,仿佛又回到了童年。回顾自己的童年,可以看清自己成长的足迹。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令自己感动的事,也有令自己高兴的事,这些事犹如一粒粒珍珠,串起了我七彩的童年,最令我感动的事莫属这一件了。
今年十一国庆节的一个晚上,我和妈妈出去散步,经过小花园的时候,看见许多人围住看什么东西,我很好奇,走过去一看,只见一位老人正用脚拿针在昏暗的路灯下绣东西,再往四周看看,只见旁边还有一副“长卷”,细看,是五十六个民族各族的标志,绣的十分细腻,前面还有五个喜迎奥运的福娃,也很好看,像印上一般生动可爱,当我问妈妈这是谁的巨作时,妈妈说:“是我们刚才见到的那位老人!”我听了惊讶起来,一位没有手只能靠脚维持生活的人,却能绣出五彩缤纷的图案,真是天方夜谭,无中生有!
我来到老人面前看了看,问:“爷爷,那个东西你花了几年的时间完成的?”爷爷笑了笑说:“两年,而且是每天都在家做!”我听了再次惊讶,为残疾人有这种意志而感动,看着老人用脚专心的忙做,我感动了起来,他说他要把这些绣的东西送到北京去迎奥运,使五十六个民族更团结!老人看了看对我说:“小朋友,你也签个字吧!留个电话,以后有空给你打电话。”我听后就签了,给了他一元钱,这时已经快九点半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走了。
回到家,我还在想着老人绣画时的情景,我被老人的那种坚强不息,与命运抗争的精神所感动,想起我现在的学习情况,与老人相比,我感到惭愧,我们的条件是多么的优越,今后我要以老爷爷的精神为榜样,好好学习,多学知识,长大后为祖国多做贡献,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