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一个老人就在家享清福吧。”可我却不信,因为我分明看到一个老人为生命抒写了一页光辉的篇章。
无论周日还是周一,我都会早早起来,6:30就去晨练、上学。这是第一天开学,早晨的阳光无比灿烂,我走在路上,忽见一位老爷爷,柱着拐杖,脚一跛一跛地走在人行道上,身子一边走一边颤颤巍巍地晃,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后背已经驼了。但我总是隐隐约约的感到一种气。
第一次见到,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此后随着天色变晚,太阳公公越来越懒,我也把起来的时间往后推了几分钟,此后我就一直没有见到他,不知是她不来了还是我来晚了,以后我就渐渐淡忘他了。
十一月的后几天,我今天的精神特别好,于是六点食物就爬起来去晨练了。诶,可惜天公不作美啊,竟下起了小雨,但这点小雨是挡不住我这个男子汉的,现在天还没有亮,医院里只有一个路灯孤独地开在小路的尽头,还挺亮。
我刚跑了几圈,忽然看见黑暗中有一个影子,对!就是那个老人,他饱经风霜皱纹满颊的脸,岁月流逝,他的体魄好像更强了,走路虽然还是一跛一跛的,但明显好多了。我低头一看表,6:30.两个月来他一直这么走!我呆住了。忽又觉得一股暖流把冬日的寒风小雨都融化了。再看老人,他还是那么严肃,任何在人行道上的人都自觉避开。再一转头,那老人已然离去,但这一瞬间的画面永远定格在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