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8教学资源网 > 实用文档 > 作文大全 > 材料作文 > 成长读后感作文

成长读后感作文

阿祖0分享

成长读后感作文(精选8篇)

成长读后感作文要怎么写,才更标准规范?根据多年的文秘写作经验,参考优秀的成长读后感作文样本能让你事半功倍,下面分享【成长读后感作文(精选8篇)】,供你选择借鉴。

成长读后感作文篇1

棒棒糖是那样的甜,你可知道,怎么吃它最有滋味吗?也不知你的答案是什么,反正,在我的记忆里啊,含着泪啃棒棒糖是最有滋味的。

苦涩涩

在我很小的时候,上学、放学就没了爸、妈的接送,只得独自一人走上一大段路,很是累人。直到有那么一天,一个同学告诉我:我每天走的那条路旁边有一条小道走回家很近。我正好一直以来都不想走那么远的路,这正合我意啊!为了这条捷径,我特地买了根棒棒糖来庆祝。

于是乎,啃着棒棒糖我就上路了。事情可没有预料的那么圆满:第一,迷路了;第二,由于到处是泥泞,进退二难。我一下子精神崩溃了,啜泣起来。口里的糖还泛着甜味,可心里却又苦又涩。

甜滋滋

2006年5月13日,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天,我真正的见到了我自己的偶像。那晚8:00,群星演唱会就开始了,一大堆我不喜欢的明星上台折磨了我2个小时后,就在我没耐性打开棒棒糖之际,我的偶像——周杰伦,终于闪亮登场了,伴着《黑色毛衣》的旋律上台了。看着他,我不免百感交集哭了出来。我没有理会爸爸的不解,只是一直哭,直到他把《双截棍》、《霍元甲》、《乱舞春秋》唱完。钟爱的棒棒糖,远没有那歌的滋味。

酸溜溜

爸爸那天不能送我,就叫我独自搭公交车去学校,他说凡是路过阅马场的公交车都不能坐,因为这种公交车在钟家村铁桥下停,到校要多走十分钟的路。在我打开一支棒棒糖的时候,来了一辆符合爸爸“要求”的公交车,立马坐上去,谁知它不按爸爸的“指示”,开到钟家村铁桥下就到站了。害得我一路狂奔到校,心里酸酸的。

棒棒糖依旧那么甜,我的成长伴随着这甜美,在我心里留下深深的印记,就像海浪冲击岸边遗落的贝壳那样美丽。

成长读后感作文篇2

在沙漠上的人生旅途,我们品味着酸甜,吞咽着苦辣,跑到天涯,奔到海角。有一种力量,使开始稚嫩的小脚印,更多的变为了坚毅。那种力量,叫做成长。

记忆中最清晰的,是过生日的场景。蛋糕摆在桌子的正中央,烛火随风摇曳。闭上眼,在一段不整齐的歌声中许下我的生日愿望。那不着调的音准,不标准的英文发音,此时在我听来却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

生日的前几天,我总会提醒父母要给我过生日,送我生日礼物。一次,妈妈说:“你就知道让我们给你过生日,怎么不给我们过生日?再说了,你怎么就不知道你的生日是你妈妈的难日?”虽然我表面上有些不服气,可心里却增添了几分愧疚。回想过去几年,到了父母的生日,他们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像往常一样做着家务活,辛苦地工作着,也并没有像我一样要求过生日,要求送礼物。而我,也从没有在意过。我也在问自己:为什么每年家中都只有我过生日呢?之后,我在作文书上常看到有的考生写自己长大了,为自己的爸爸妈妈过生日,在自己的生日那天为妈妈送上一份礼物。作文中的父母,都是幸福的。那些文章启发了我,触动了我,让我开始成长,懂得了回报,懂得了付出。

在我十二岁那年,终于找到了机会来弥补我的过失,像那些小作者们一样为父母过生日。到了爸爸生日那天,我和妈妈谎称要去剪头发,到了蛋糕店买蛋糕。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捧回了家。爸爸开门的那一刹那,我们喊着:“生日快乐!”他先是一愣,之后咧开嘴笑了起来。他低下头接过蛋糕,说:“哎呀,买它干吗呀,谢谢谢谢!”他尽管闪躲,但爸爸的幸福感全都体现在他湿润的眼眸中,丝毫逃不出我的眼睛。妈妈对他说:“看咱们闺女都知道给你过生日了。以后别老说她什么都不懂。”爸爸点着头说:“对,对。谢谢闺女。”我笑着,我知道我长大了,尽管懂事得有些晚,但还不算迟。一家三口,坐在暖暖的屋里,快乐的笑声久久回荡……

沙漠上的脚印还在继续。伫立在一点,望那一串脚印延伸到远方。我知道,是成长这强大的力量在推动着我们。

成长读后感作文篇3

成长的日记里,记录着我成长的点点滴滴。

五岁

记得我五岁生日刚过,妈妈就不经意地问了我一句:“曦宝,你今年几岁了?”那时,我经常忘记自己的年龄,通常都是若无其事地回答一句:“四岁。”妈妈又问:“四岁吗?”我先是愣了一下,挠挠头,心里嘀咕着:不是四岁吗?想了半天,才想起来,五岁生日已经过了,应该是五岁了。于是,我笑嘻嘻地又回答妈妈:“今年五岁。”过后,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就这样,在我的日记本上,留下了年龄的概念,我在长大。

九岁

九岁那年,有一天放学,我跟着妈妈回家。走进电梯后,电梯门缓缓地关上,关到一半时,“轰——”地一声,电梯门不动了。我吓坏了,死死地抓住妈妈的衣角。妈妈安慰我不要害怕,教我遇到电梯出状况时的自救方法。只见她按下了报警按钮,就听见一个姐姐的声音:“喂,您好!”妈妈说:“您好,我们这边电梯门关不上。”姐姐说:“好的,请等一下。”过了一会儿,电梯门果然好了。妈妈对我说:“以后电梯出故障,就按这个黄色的按钮。”我点点头。

在我的日记本上,又留下了一个自救的知识:懂得保护自己。

十岁

十岁那年,妈妈让我自己上下学,我心中一震:啊?放学时,我十分警觉,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被哪个人盯上。好不容易进了小区到了电梯口,在电梯里,我又心生恐惧——九岁那年的事,我可是年年不忘!总算到了家,我松了一口气:终于到家了!

日记本上又留下了一个自立的故事:独自面对困难。

随着日记本上留言的增多,我也一天天地长大了。你在日记本上写留言了吗?你长大了吗?

成长读后感作文篇4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发生了许多点点滴滴的事,有让我高兴的,有让我悲伤的,还有让我勇敢的……这些点点滴滴的事为我铺垫了一条成长的道路。在这条成长的道路上,一件件事情历历在目。

在我六岁半的时候,爸爸就把我送到了市里的第一小学,许多著名的教师出自这所好学校。凭借着小时候在教体委幼儿园打下的学前基础,我在一、二年级学习成绩独占鳌头。每次得到满分,老师都用鼓励和笑容激励我,我的生活过得很愉快。

过了不久,小学一、二年级的美好时光结束了,取而代之的是三年级。我认为三年级和一、二年级一样容易,只要按照以前的方法学习就行了,可是事实却与我的想法有了天壤之别,考试完了,我看着卷子上一个个鲜红的错号,心情一落千丈的跌到了谷底,不禁痛哭起来。回到家,我满面愁容的将卷子交给了爸爸,本以为爸爸会批评我,可是他没有批评我,只是对我说:“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的成长之路都有他的坎坷,正如你这次考试一样,一、二年级没有困难,你得到的全是鼓励,可三年级是一个转折点,你将面临一个全新的挑战,必须更加努力,不要因为这小小的挫折就磨灭了你的信心,要知道以后的生活会更加坎坷,充满困难和艰辛,如果连这点挫折都承受不了,你怎样去面对以后的生活呢?”我认为爸爸说的很有道理,毕竟以后的路还要靠我一个人去面对,没有这种能耐是不行的。受了爸爸的启发,我不再伤感,更加努力的去学习。终于,在期末考试,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后,经过我一次次汗水的浇灌,欣喜地看到了自己不断地成长。

成长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都是有坎坷、有磨难的,正是因为这些挫折,才使我明白了下一次要更加的努力。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没有退缩,只有前进,以勇敢和自信去迎接风吹浪打,让打击成为下一次成功的动力!

成长读后感作文篇5

悠扬的钟声,美妙的乐声,磅礴的风声,清脆的鸟声……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独特的声音,在成长道路上,牵动我的情思……

欢笑

夕阳欲颓,暖暖的阳光洒向大地,被层层叠叠的树叶过滤,点点淡淡的光斑摇曳着,舒畅,绵长……

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满怀希望。一进门,我便扑向妈妈的怀抱,大叫:“妈妈,你快看!我又评上三好学生了!”说着,便拿出金灿灿的奖状,骄傲地挥舞着。听到我的声音,爸爸也赶了出来。“哟,我家闺女儿真棒!来,爸爸带你下馆子去”。我们仨手牵着手,一路有说有笑地走到了餐馆,甜甜的笑声弥漫在空气中,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

抽噎

夜,黑沉沉的,仿佛无边的重墨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徽光也没有。透过窗望去,街道上冷冷清清,灯火昏黄不定,蜿蜒的道路在浓密的树影间穿梭,悄无声息……

“砰”的一声,我重重地甩上房门,一个人窝在被子里,门外,父母无奈的叹息声隐约传来。蒙在被子里的我思绪万千:为什么我总是一次又一次地犯着同样的错误呢?青春期的我就像一只骄傲的小兽,极其敏感,极易发怒,一次又一次伤了父母的心。“我怎么变成这样呢?”我蜷缩着,低声啜泣,默默反思着。原来,成长——就是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受伤,这样,才会更加理智,更加成熟……

喘息

烈日灼灼,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知了不知疲倦地喊叫着,树木都慵懒地站在那里,黏稠的空气仿佛凝住了,让人透不气来……

“加油,只剩半圈了!”跑道旁的同学拼命地呐喊着,我前后摆动着双臂,两腿飞速运转,“呼……呼……”我的衣衫早已湿透。脑海中,唯有粗粗的喘气声在回荡。“最后20米,加油啊!”我为自已默默地打气,拼命地向前冲去,我脑子里一片空白,耳旁只剩下呼啸的风声,一个个黑色的人影往后倒退,不知一股什么力量,把我推过了终点。“我成功了——”我欢呼着,那“呼呼”的喘息声,象征着一份拼搏,一份顽强……

成长的道路上,或欢乐,或悲伤;有困难,有挫折;经历失败,也经历成功……那一种.种不同的成长之声,包含着不尽的感动与付出,蕴含着有苔有甜的成长经历。这成长的声音将永恒地封存在我内心的深处,于无形之中,给予我心灵的慰藉,触动心灵的深处……

成长读后感作文篇6

坚持,是一种态度,是大家必有而又难得珍存的一种态度。因此,坚持也需坚持。

尖锐的上课铃刺激着大家还未缓神的大脑,各个同学的脸上都笑意中夹杂着悲愤:“真讨厌!昨天考试没让复习,今天考试突然来袭,不知明天又会有哪个老师不明不白地临时测试……”同学们都七嘴八舌地互相“倾诉苦衷”,我也不例外,谁叫我与他们一样都是同一团队里的——学生!

“老师来了……”没等我反应过来,只能随风起浪似的与同学们同时住了嘴。考试卷子赫然的难,我不禁轻轻地皱了眉头。笔不知被我快虚脱得手晃荡了几下,才进入正题——附加题。

“咳,大家都快看到附加题,这次把这一题算入总分,总分110分!”什么!我觉得数学老师似乎存心刁难我,让我在大众面前出一次丑。老师带有“杀”意的双眼好像有意无意地盯着我,难道她瞧见了我的心中无底了?顿时,杂乱的数字已变得多而复杂。我想:满分不能就此而空虚!汗水从掌心滑到笔杆,滑得令我心里恐慌,安神不定;胜利不能就此而丢弃!汗珠顺着下巴滴滴落在卷子上,让本来弄得我手足无措的字迹变得更模糊了;努力不能就此而浪费!身为自身的我,怎能坐视不管呢?我不相信我的满分就将要被寂静而又惊慌所取代!秒针一格一格地挪动着,走得是那么令人疼痛,滑得是那么有些无情,我恨自己的懦弱!

为什么我不能与别人一样在紧要关头奋笔疾书呢?我要为我自己而奋斗!一叶红叶,一叶黄叶,枯燥的落叶带给我一个宁心静阔的舞台让我唱独角戏,我则是在草稿本上演算复杂的算式,像是计算这未来的人生,我懂了!懂了题,也懂了人生……

人生不能没有坚持,坚持是为人生开启黄金大道的一扇门。因此,“坚持”也需要坚持。

成长读后感作文篇7

时间像流水一样,顺手牵羊地带走了我的童稚、无知,现在我已经懂事了。

十一年前,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里出生了一个女孩,那就是我。

从我记事起,父母陪我的时间就少。我知道,他们之所以不能时常陪在我身边,是为了多挣点钱,好让我和弟弟过上好日子。

第一次上幼儿园,别的小朋友都是爸爸或妈妈来接,而我却是一个人走回家。第一次到小学报名,别人都是爸爸或妈妈陪着,而我却是外婆陪着。学校举行活动,别的同学有父母陪着,而我没人陪。考试得了高分也无人分享,就算告诉外婆,外婆也不会说什么。想到这些,不禁又勾起了我对父母的思念。

记得有一次,我死缠烂打要爸爸给我买蛋糕,可是说什么爸爸也没有答应。当我觉得没希望的时候,爸爸却买蛋糕回来了,我喜出望外。正当我吃得正乐时,看见了爸爸的眼睛里闪着忧愁的目光。我忽然想起爸爸回来时身上没有多少钱了。吃着甜甜的蛋糕,我的心里却不是滋味。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慢慢懂事了。

有一次,外婆的手上不小心扎进了一根细小的刺,想要拿针挑出来,无奈眼睛模糊看不到刺在哪里,只好让我帮忙。我发现外婆的手上起了厚厚的老茧,心想:这么多年,外婆照顾我不容易,我已长大了,应该给外婆分担点什么才行。于是,我把外婆泡在水里的一盆衣服一口气洗完了。洗完后发觉背都酸了,可是外婆几乎每天都洗,那该有多累啊,我应该帮外婆做更多的事才是呀!我开始跟着外婆学做家务。慢慢地,我可以帮外婆做很多事情了。

我的成长故事像一个五味瓶,各种滋味只有我自己懂。

成长读后感作文篇8

这个夏天,期末考试的失利一直压在我心头,我的干劲几乎消失殆尽,我已经没有信心面对即将到来的初三了。我百无聊赖地趴在窗口,窗外,鸟儿飞过,翅膀划破了眼前的景物,原本清晰的一切越来越模糊,取而代之的是成长的记忆碎片。我伸手想捉住那些往事,就在指尖触碰记忆的一刹那间,我回到了过去。

我走在一条很长的路上。路旁是小时候的乐园,那是一处空地。我停下来,坐在废弃的石墩上,抚着以前那只流浪猫的绒毛,一切都显得那么亲切自然。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孩子在乐园里嬉戏。那孩子还乐呵呵地吃着雪糕,母亲和孩子都笑意盈盈,一脸幸福。我可以确定那孩子就是我,原来,我也曾经这样无忧无虑过。

我走出了乐园,走到路的中心,这里有一家小卖铺,这是我以前的家,前店后居。老板(我老爸)和老板娘(我老妈)待人特别和善,总是笑脸迎人。年幼的我正在看电视。过了一会,老板娘接了一个电话,对年幼的我说:“快,帮忙送一瓶可乐过去。” 年幼的我乖乖地关掉电视,打开冰箱,寻找可乐。这时老板娘说:“回来也给你喝一杯可乐。” 年幼的我听了马上加快速度,抄起可乐就跑。站在店门口,我看着过去的身影,有点怀念又有些感慨,原来,过去的我生活中不缺乏干劲。

我离开旧居,继续向前走,眼前是过去的小学。我站在教室门口,数着念着过去同学的名字。数着数着我竟然看不到我自己!向讲台望去,原来我正在黑板上做题目,老师看了看我的答案,微笑着点点头,用粉笔打了个大大的红勾,老师的笑容里充满欣慰。原来,过去的我也曾是优秀的学生。

离开了教室,我渐渐地走到了路的尽头,此刻,我感觉好累,也许初三的生活就是这么累的吧。

身后传来一阵清香,哦,是茶香。“孩子,喝杯苦丁茶解暑!” 母亲的声音把我带回现实中。

我转过头去,接过母亲递来的茶,浅尝一口,这茶入口极苦,苦涩的味道引我想起了失败的考试,我从来不允许自己考得这么差,想起父母的关心和期待,想起考前的努力,我差点滚下泪来。

母亲微笑,说:“孩子,再饮一口吧。”她望着我,眼中满是鼓励。

我强饮一大口,任苦涩在口舌与心中穿行。渐渐地,好像品到了一丝清甜了。再品,初时的苦味已不见,只觉口舌生津,吸口气,满口满心清新。

我抬头望母亲,她点头不语。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成长过程大概像这茶吧,苦甜交集,苦乐相伴。体验着现在的.苦痛,才能在回眸中品味出过去的甘甜。一帆风顺的成长过程大概只存于想象中吧。既是如此,那么,为什么不能接受自己的错误与成长中的失败呢?

    84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