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雨水,有节奏的拍打在我的伞上,那阵阵清风中似乎夹杂着几分忧虑……在六年级的一天中,我的感受颇深。
那是一个阴雨天。我刚从校园中走了出来,去对面的公交车站等车。雨渐渐大了,路边的积水已经足以使鞋子湿透。等了好久,也不见一个公交车走来。
我在等车之时,并没有注意旁边的事物。就在我低头想看看手表时,才发现一个小男孩在我的伞下避雨。看起来他只有3-4年级的样子,在雨中瑟瑟发抖,十分可怜。他也注意到我了。
他呆呆的看着我。
我把伞逐渐向他那边靠。我问他:“下这么大的雨,不回家为什么在这里呢?”他说:“我刚从补习班放学,看着这么大雨,我没带伞,又要等车,只好借你的伞避一避了。”之后我又问他坐几路车,此时我知道了他不是和我一趟车。看着他可怜的样子,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好,也就把伞分给他一半。
过了一会雨渐渐小了,但是风逐渐吹起来了。雨斜着飘落下来,将我俩的衣服都弄湿了。看着他瑟瑟发抖的样子,我也没有什么可做的,感觉十分愧疚。
这时,远处来了一辆公交车,但无法看清这时几路。
随着时间的推移,车逐渐驶来,此时得知,这时我要乘坐的那趟车。我看着那个小男孩,他也看着我。他对我说了一句:“谢谢你,哥哥。”随后他的眼眶湿润了,似乎感觉到自己会被雨淋了。我也十分不放心他,但是,我还是决定上那趟车,毕竟我也等了好久。我也不知道该回他句什么话,走上了车。
透过布满雨雾的车窗,看到他在风雨中瑟瑟发抖的样子,自己像做错了什么大事一样。
回到家中,我换了一套衣服,又想起了刚刚发生的那件事,心中的波动十分大,倍感愧疚。“我要是多等一会,和他做一趟车,只不过是多走一段路的事情啊……我走之后,他的身上应该都湿了,他会不会感冒啊……”
第二天放学,那天阳光明媚,又是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又是那个小男孩,向我走来。他对我说:“谢谢你昨天给我打了伞,你走之后的1分钟左右,我就坐上车回家了,要是没有你,我可能就会被淋感冒了。”我心中的石头瞬间落了下来,感觉十分轻松。
我的一天,是这么意义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