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初一优秀作文
随着妈妈急促的呼叫声:“快起来,快起来,马上迟到了!”我朦胧的睁开眼睛,心里马上咯噔一下,急忙拉开窗帘,打开电脑,从慌慌忙忙中开始了一天的网课。
由于疫情,在家中的网课的确比在校上课轻松得多课堂上的趣事也发生了不少。而学校为了让我们集中精力学习,更是绞尽脑汁的去安排各式各样的研究性学习。从一开始的研究性学习调查表,到现在的每个学科都有自己的研究任务。这也让我们每个人苦恼。每天的7:30开始我就来到书桌前与身隔几千米的老师远程交流,学习。虽然不是面对面,可老师对我们的热情依然还在。下课了,老师刚刚上课留的作业正等待着我们。紧接着,一堂一堂的课把我们压的喘不过气来。终于来到中午,简单休息过后,继续投入到知识的海洋之中。好在下午的课早早结束。结束后,学校安排了研究性学习的任务,有的是表格,有的要录制视频。只好上网查阅一些资料,写一些对疫情生活的感受。而录视频可不是上网查一查那么简单。让我最记忆犹新的是老师给我安排的英语讲故事作业。这个作业必须要有合适的服装,流利地背诵才可以通过。所以因为这个作业,我也冥思苦想了好几个日日夜夜,努力的把稿子背熟。可是一个个英语单词好像一个个小蝴蝶,在我身边飞来飞去,怎么也背不下来。这也成为了我录视频中最大的困难。我最苦恼时想过放弃,可是老师安排给我这个任务我信誓旦旦的答应了老师,答应了视频一定会很出色。何况我也规划好了录视频的计划。我久久看着这些单词,想到不能再退缩,要勇敢击败它们。我重新端起稿子,重新调整我的心情,也重新认识了挫折。
经过了两天的时间,我反反复复的录制,剪辑,终于也得到了我满意的结果。这每一天,都是一次全新的征程,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完美的路上必定有沟壑,跨越这些沟壑时必定会心急。而这些问题都被我一一克服,我开心地观赏着我用汗水换来的成果,心里也得到了无比的欣慰。困难必定有,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