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一阵悦耳的音乐声把我惊醒:“主人,起床的时间到了。”家用机器人拿着我的衣服站在床头。
我迅速地爬起来,轻轻地按了一下电钮,落地自动窗轻缓地打开,明媚的阳光照进来。楼下,机器人正给草坪和鲜花浇水,雾状的水淋在鲜花上,花朵显得更加娇艳。
早饭后,我打开电脑,电子邮箱里有许多邮件,有向我问好的,有问我关于木星矿藏研究情况的,有询问我这次太空之行的感受的,等等。我口述了一封完整的复信,电脑便自动生成一个邮件,按地址一一发送了出去。
我这次和别的科学家一起,乘坐宇宙飞船去木星进行为期五周的科学研究,取得了很大成就,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30多天的紧张工作刺激而又繁忙,所以昨天一回到地球我就回家休息,调整时差。
我在电脑上修改了今天的安排计划,这样朋友们便可以通过网络知道我的行踪。
出门时,我拿起遥控器按了一下,我的手下———机器人“智慧”已经很快地把小轿车停在了预定的地点。外婆家的地址早已输入了轿车电脑的驾驶系统。我系好安全带,顺便看了一眼轿车显示器,目的地:外婆家;距离:95千米;所需时间:32分钟。好了,该去看外婆了。
我按了一下出发键,轿车便迅速驶上了通往外婆家的乡间别墅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