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读后感 张祺玮
暑假前期,我读了英国女作家罗琳写的魔 幻小说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内容十分精彩,情节引人入胜。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哈 利波特的少年,他在幼年时父母就被伏地魔 杀害,从小就住在他的姨妈家,表哥经常欺负哈利。 当哈利十一岁时,一个叫海格的巨人来到了他们住的房子,告诉了他一个秘密,并邀请他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习。在霍格沃茨学校,哈利因为当年的不死经历,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得到了在姨妈家得不到的尊重,并交到了两个好朋友—罗恩和赫敏。在学校里他学到了好多魔法本领,并在”魁地奇“比赛中用他心爱的飞天扫帚——”光轮2000 “为格兰芬多学院赢得了荣誉。更重要的是,他在学校得到了有关父母的信息:收到了一件父亲留下的隐形衣,在厄里斯魔镜中,看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后来哈利和他两个好朋友发现了魔法石的秘密,它涉及到了恶魔——伏地魔和整个世界的存亡。于是,哈利为了保护魔法石与伏地魔展开了激烈的斗争。最终,经过哈利奋不顾身的搏斗,保护了魔法石,阻止了伏地魔得到魔法石,也保护了整个世界。
读完这本书,其中的内容和故事情节不仅激发了我的想象力,而且我从哈利波特身上学到了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好多次在睡梦中我都仿佛到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并与哈利一起学习,一起历险。同时哈利波特那种面对困难永不低头、毫不畏惧、与魔头斗争到底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今后我要像哈利一样勇敢的面对各种困难,战胜各种困难,让自己在各个方面不断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