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读后感
《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 是英国女作家 J。K。 罗琳写的。哈利波特一岁时失去了父母,他在姨夫家饱受欺凌,度过了十年非常痛苦的日子。姨夫和姨妈好似凶神恶煞,他们的儿子达力——一个肥胖 、 娇惯 、 欺负人的大块头,更是经常对哈利波特拳脚相加。哈利波特的 ” 房间 “ 位于楼梯口的一个又暗又小的储物间。十年来,没有人为他过过生日。但是在他十一岁生日那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信使猫头鹰送来了一封神秘的信,邀请去一个他会觉得永远难忘的 、 不可思议的地方——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在魔法学校,哈利波特不仅找到了朋友,学会了在空中飞行,骑着一把型号为光轮 2000的飞天扫帚打魁地奇球,还得到了一件隐形衣。他发现从上课到吃饭到睡觉都充满了魔力。最后,一块魔法石出现了,为了阻止双面人得到魔法石,哈利波特全力战斗,结果打败了伏地魔。
读了这本书,我被书里面的奇幻魔法深深地吸引了,尤其是哈利波特骑着飞天扫帚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给了我无限的想象力,我也想着有一天能像哈利波特一样坐着宇宙飞船在太空中遨游,和外星人和睦相处,共建美好地球。文中的哈利波特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是他的坚强和勇敢。小时候的痛苦和磨难造就了他面对困难坚强不屈的性格,特别是在 ? 双面人 ? 这个章节里,他竭尽全力保护魔法石,勇敢地跟伏地魔搏斗。他的精神特别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一样会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这些困难和挑战有时候就像哈利波特的敌人伏地魔一样强大,但是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想尽千方百计去克服它,就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