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就迫不及待地写下了读后感。因为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得到的收获。
这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杰佩托买了一桩会动会说话的木头,把它雕刻成了一个木头人,并取名叫“匹诺曹”。“匹诺曹”十分淘气,他遭遇了许多困难,但是一直有一位仙女一直在帮助他,最后他战胜了那些困难,还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杰佩托很爱“匹诺曹”。杰佩托家里很穷,但是他为了让“匹诺曹”买识字课本,让他去上学,竟然在寒冷的天气里卖掉了自己的唯一一件补满缺口的衣服。但是第二天,“匹诺曹”去上学的路上,他为了去看精彩的马戏,居然卖掉了识字课本买了门票。“匹诺曹”真是太不像话了,他竟然不知道他“爸爸”还在寒天里受冻呢。
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很多道理。从仙女、蟋蟀等众多人物的话语中,我知道了做一个好孩子不应该挑食、说谎……,但是我还是害怕说谎了鼻子会变长,不学习会变成一头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