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盼春节的作文2022年2
盼星星,盼月亮,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盼来了。春节时,家家户户都贴春联,放鞭炮,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而我呢,也将为马上到来的春节打算打算了。
首先,我和爸爸妈妈去购买年货。还记得去年的春节前夕,我们去南通大润发购买年货。一进大商场,我惊呆了!里面人山人海,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龙。顾客有的正在掏钱,有的正在购买,还有的货比三家,人人都忙得不亦乐乎。我和爸爸妈妈也不例外,我们三人“各谋生路”,我去购买零食和饮料,爸爸则去光顾酒产品,妈妈去挑选油盐酱醋,我们三人各忙各的,兴致勃勃,年味十足。终于,我们集中到收银台前,排起了队,“总算到我们了!”我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声。结好了帐,我们拎着大包大包的年货,喜气洋洋地直奔老家。
接着,我们要去购买烟花爆竹以及小朋友爱玩的小鞭炮。因为过年当然要有烟花爆竹庆祝了!去年春节,我们吃好年夜饭,便把烟花爆竹搬到空地上,美丽的烟花五颜六色,灿烂极了,如同绽放的花儿,如同孩子的笑脸,又如同少女的公主裙摆动时展开了。古人说得好:“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我们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又成长了。
然后,我们还要去买春联,“春联”是对新的一年美好的期盼和祝愿,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大红春联贴于门上,以示辞旧迎新,和和睦睦地度过除夕之夜,迎来甜甜美美的新春佳节。这么喜庆的春联过年也不能少了它。
最后,我要亲手做一张新年贺卡,上面写上“祝你新年快乐!”再画上烟花等画儿装饰,送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及亲朋好友,这不但送给了他们一张新年贺卡,更是给他们送去了新的一年祝福!
这就是我的新年计划,我盼望着春节早日到来,盼望着祝福别人和收到别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