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盼春节的作文2022年4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一年中最热闹的节日—春节。
春节前夕,我们一家出去买年货,大街上人山人海,到处都挂满了红灯笼,贴上了闪闪发光的对联,有着一派辞旧迎新的气氛,商店里的墙壁都粉刷一新,玻璃也擦得晶莹透亮。这时候,庞大的人群带着迎春的喜悦涌进大商店购年货,商店里的年货琳琅满目,多得让你眼花缭乱,无法选择。来来往往的汽车的鸣叫声、小商贩的叫卖声、孩子们的嬉闹声为这热闹的大街谱上一曲欢快的交响曲。
在除夕的晚上就更热闹了!我家的桌子上摆着许多美味佳肴:淌着汁水的红烧羊肉,有香气扑鼻的火锅,有很多美味水果,让人垂涎三尺!我们举杯祝福长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长辈也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餐桌上大家边吃边聊着这一年来的变化,聊到高兴之处,大家都开怀大笑。
让我兴的还是放烟花。夜晚,人们把一个个烟花点燃。烟花在天上喷出了一个个美丽的“花朵”,美丽极了。我看见大家都在放,我想:让我的烟花也为这灿烂多彩的夜空画上美丽的一笔吧!于是我把“仙女棒”点燃,我飞快地把仙女棒在空中挥舞起来。“哇!好漂亮!”我和表姐异口同声地喊道。我哈哈一笑,又点燃了第二个……我们各个乐在其中,等待着敲响12点的钟声,期待着美好的新一年。
春节真开心呀!我真希望天天都是春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