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位于青海省西宁市,这里四周环山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
十月一日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伴随着风风雨雨我们的祖国母亲已经71周岁了,这一天举国上下都在欢庆这一节日。
一大清早,我们便到了学校,在学校里同学有的出黑板报,有的做贺卡,开主题班会,还有的通过日记、诗歌等形式纷纷来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
国庆长假,同学们跟爸爸妈妈一起走出家门游览名胜古迹,领略祖国伟大文化。商店门口悬挂着气球和彩旗,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四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商场内人声鼎沸,原来是在打折,开展系列促销活动。
街上人山人海,就连坐车买票也要排着长长的队伍,打的也要等好长时间。风景区的游人犹如长龙,不计其数的男女老少尽在其中,人们都趁着节日出来游玩。
停车场几乎没有空位子,饭店宾馆的收入也一定十分可观。
远在北京的叔叔打来电话告诉我们,北京国庆热闹非凡。我很想去北京,看看天安门,看看我们伟大首都的面貌,我和叔叔已经约好明年暑假一起畅游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