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庆节的优秀作文400字(最新
今天是国庆节,我去奶奶家收秋,我们要用劳动庆祝国庆节。
到了奶奶家,我们准备的工具有:镰刀、铁锹、土篮子等。大家向地里走去,准备干活了,我像小尾巴一样跟在大人的后面。
我们来到花生地,看见了满地绿中泛黄的花生苗,我感到非常的惊讶,咦!花生呢?妈妈开心地对我说:”花生在和你玩躲猫猫呢。”
过了一会,我发现妈妈弯下腰,紧紧的握住花生的根部,毫不费力地把一个个白胖胖的花生拔了出来,原来花生长在地里,我学着妈妈的动作拔了起来,我弯下腰,使出全身的力气,可就是拔不出来,我气得直跺脚,妈妈看到后,哈哈大笑地说:”你要把住根部,不要把住花生的叶子,”
听了后,我又试着拔了一次,耶!我成功了,我感到非常开心,我顾不得脏和累,而干得更起劲了。不一会花生被我们拔光了,累得满头大汗,我找了一块空地,坐下来,望着周围金黄的麦田,火红的高粱地……再看到收秋的人们脸上挂着丰收的喜悦,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不知不觉太阳下山了,看到满车的玉米和花生,我感到很快乐,原来国庆节还是一个丰收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