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这一天,姑姑一家开车带我玩。
在去的路上,我问姑姑:“有什么好玩的?”姑姑说:“那里是一个明清时的古村落,与我们现在生活的城市很不一样,你去了就知道了。”
到了那一看,真的是啊!这里低矮的老房子、石头砌成的高低不平的路,石头垒的桥,还有古祠、古庙、古校等,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姑父告诉我和姐姐,有些电视剧和电影就是在这拍摄的,墙上还有拍电影时留下的标语呢!
上山的路都是台阶,我在姑姑的帮助下,还是坚持与姐姐爬到了山顶。从山顶往下一看,秋天的景色真美啊!下山后,我和姐姐还看了村中马戏团的斗鸡、斗羊、小狗跳五环等,它们表演的可有趣了。
最好笑的是,姑姑下山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裤子破了只能用衣服围住,让我们笑了她一路,哈哈!
回家的路上,姑父和姑姑教育我和姐姐,国庆节是新中国成立的日子,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一定要珍惜。
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