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到了,学校里放了7天长假,我高呼:太好了!这样我就有更多的时间在家里了。
我一回来,坐在沙发上,想起了中国六十多年的拼搏:六十多年前,中华儿女也曾有多少仇恨,多少痛苦,那一整箱一整箱的鸦片,严重摧残了我们中国,那圆明园中的英法联军,是西方来的两个强盗,我们中国的圆明园被他们摧毁了,抢的抢,烧的烧,破坏了我们祖国的名胜古迹。那日本的军队,在南京的大屠杀中,夺取了30万同胞的生命。只要是一个有骨气的中国人,谁能忍受着痛苦的耻辱?谁有不会拍案而起?虎门销烟揭开了中国人民反侵越的历史。它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宁可杀,不可辱的伟大牺牲的精神。
记得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品德老师告诉我们: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疆土,有五千年的光辉历史,有三山五岳的壮丽山河。我们祖国是多么美丽啊!有世界第一高的珠穆朗玛峰,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有我们世界第三长河上江,有万里长城等等。六十多年的磨砺,我们祖国已经成为世界前三名的发达城市了。
在新中国成立的_周年之际,我的耳边好像想起了:新中国成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