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300字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也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有吃粽子,赛龙舟等习俗。吃粽子是为了纪念春秋战国时期的大诗人屈原的。据说,屈原于五月初五自投汩罗江,死后为蛟龙所困,世人哀之,每于此日投五色丝粽子于水中,以驱蛟龙。大诗人屈原还写过一首世界著名的诗,叫《离骚》。
端午节又称端五、重五、端阳、中天等,我还明白端午节有挂菖蒲、艾叶、薰苍术、喝雄黄酒,则据说是为了压邪。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过端午节的时候,在一个大桌子上,一齐吃着香喷喷的粽子,到嘉兴南湖的一条河边,还看见他们赛龙舟。观看的人真多啊!我不禁感叹道。他们划得真快啊,他们比得真激烈啊!爸爸也说道。
中华传统节日不仅仅只是端午节,还有话多其它节日,正等着我们去了解它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