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
文从五岁的时候开始对端午节的习俗有印象。
她首先知道,端午节是要包粽子的,是为了纪念那位屈原老爷爷。接着,她又知道了端午节要在掌心和前额抹一些黄色的雄黄酒,据说那样可以变得更勇敢。接着,她还知道了,家家户户要要门上挂艾叶和菖蒲,这样那些妖怪和不好的东西就不敢进门了
今年端午节,我煎了一些草药水,晾凉了给她洗耳恭听澡。她爽快地答应了,还问:“妈,这也是端午节的习俗吗?”
“嗯。是的。”我点点头说。
“为什么会有这个习俗呢?”文接着问。
“据说,在这一天,用草药煎的水洗澡,身上不容易被蚊虫叮咬,还不会长疮呢还有我不清楚啦,我们去查一下吧!”
“真有趣!我最蚊子咬了,我赶紧洗澡去待会再查那些”文开心去走进充满草药味的卫生间。
每个节日对文来说,都是有趣的,因为她会了解到一些她玩的东西,体验一些新的经历。
端午节
端午节是古老的传统节日,始于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
屈原是战国时期的大臣,他富国强兵,力主联齐抗秦,遭到贵族子兰等人的强烈反对。屈原被撤职赶出都城流放到别处。在流放中,屈原写下了忧国忧民的《离骚》、《天问》、《九歌》。
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京都,屈原眼看自我的祖国被侵略,自我有无能为力,他心如刀割。于是,在五月初五那天,屈原写下了绝笔《怀沙》,然后便跳进汨罗江自杀。
屈原死后,人们为了纪念他,就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吃粽子、喝雄黄酒。
以前我以为吃粽子是一种美食,此刻我才明白原先人们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
我们小学生也要向屈原学习爱祖国、爱人民,作为班团体的一员,我们应当热爱班团体、爱护班团体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