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
长城是古代中国在不同时期为抵御塞北游牧部落联盟侵袭而修筑的规模浩大的军事工程的统称。现存的长城为始建于14世纪的明长城,西起嘉峪关,东至辽东虎山。春秋战国时期,各国诸侯为了防御别国入侵,修筑烽火台,并用城墙连接起来,形成最早的长城。以后历代君王几乎都加固增修长城。全部劳动都由人力完成,工作环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壑,十分艰难。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甘肃嘉峪关,东至鸭绿江。它像一条矫健的巨龙,越群山,经绝壁,穿草原,跨沙漠,起伏在崇山峻岭之巅,黄河彼岸和渤海之滨。
今天,我们就来到了传说中的万里长城。远眺,绵绵群山上点点金光,好似一个皇帝的王冠;近一点看,坐落山坡上时弯时直的长城神似一把“丈八蛇矛”;再近点,终于模糊的看到了长城的砖块,由于长城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砖块已保存不齐了。
登上长城,我们进入了长城“特殊训练”过的“拥挤大军”的围攻,我方损失惨重。我与几个“敢死队”拼命杀入敌军阵中,终于突围成功。(所谓的“突围成功”,实际也只是走到了第一个人并不多的烽火台)我军休整了15分钟,便向第二个烽火台进发。这一段路的敌军不是很多,有可能是路面愈来愈陡峭的缘故,而风景也变得就第一段路来说更美丽、更壮观了。
“啊,没有粮食了!”一个敢死队员报告,“太阳太猛了!”“投降!”我下命令。于是,我们纷纷举起手来。
“再见了,长城!”我们喊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