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北京玩,我登上了期盼已久的万里长城。
说好去长城的那一天,旅行团的汽车9点才来接我们,可是我不到7点就起来了。好不容易熬到9点,我第一个窜上旅行车,给司机说:“快点开!快点开!”我人坐在车上,可心早就飞到长城去了。
汽车跑了1个小时,进入了八达岭景区。透过车窗玻璃,我看见崇山峻岭之间,蜿蜒曲折的长城屹立在山顶,巍峨雄壮,我不禁对古人产生了敬佩。
登上了长城,我才发现,长城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有的地方很宽很平坦,有的地方却很狭窄;有的上坡路段坡度很大,我需要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有段长长的大下坡,我一路小跑,最后还是 撞到了一个叔叔身上,才停了下来;还有一段路面,左右倾斜很大,我歪着身子,双手紧紧地抓住墙边的护栏,才能站稳。
尽管,我们只走了不到2公里的路程,我和妈妈都累的气喘吁吁,妈妈干脆坐在地上,说什么也不往前走了。我一边跟妈妈往回走,一边想:“看来,只好等我长大了,再来征服长城了。”
长城上,我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外国游客似乎比国内游客还多。
修建于2000年前,用于抵御外来侵略的长城,如今成了世界各国人们旅游的胜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