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城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刘欣玥,欢迎来长城游玩。接下来我将带着你们一起去浏览壮丽雄伟的万里长城。万里长城是我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于1987年12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大家看,我们的左边就是长城了。长城全长一万三千多里,有人走完全程竟花了五百多天!从春秋战国时期的一段长城,到秦朝被连接起来,又经过三千多年的风雨,修筑,让我们看到了现在的明朝长城。
我们现在来到的就是长城中最著名的一段――八达岭长城。我们脚踩着的城墙顶有十米宽,全都是用条石和城砖筑成的。这些条石、城砖,一块就有两三千斤重。那时没有起重机、火车和汽车,就靠着劳动人民的手和脚,一步一步地扛上这崇山峻岭。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有些方形的洞口是射箭口,边上的凹口是瞭望口,供射击和瞭望使用。古代人民的聪慧让人赞叹。千年以前的这里,战士们严阵以待,站在长城上。这时,远方烟尘四起,敌人趁着天刚蒙蒙亮,向这这冲来。战士们先在瞭望口瞭望,知道敌军的位置,再把箭搭到射口,向敌人发起猛烈的射击。如果抵挡不住 ,还会在峰火台上放狼烟,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个,这样,使在千里之外的京城也能很快知道消息,搬来救兵。现在长城已经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了!
现在,大家可以自己去玩了。但是要注意不要在长城上涂画,不要乱扔东西,注意安全,管好自己的小孩和贵重物品,两个小时后在这里集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