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人作文5:认真的妈妈
妈妈是一个精益求精的人,她对自己要求很高,做事可认真了。
学期快要结束时,我把成长手册拿回家,让妈妈写父母的话,顺便再改一下我自己写的话。我满怀着期待,不知道妈妈会给我写些什么呢?晚饭后,妈妈轻轻摸了一下我的头说:“你写你的,我写我的,等下交换。”我就先去写我的了。
半小时后我走进书房,看到成长手册安安静静地躺在桌上,打开一看竟然空空如也。我心想:妈妈怎么一个字都没写呀?这可不像她平时的做事风格。我转过身,发现妈妈正埋头在草稿纸上刷刷点点地写些什么,只见她一手拖着下巴,略有所想的样子,眉头紧皱,表情有点严肃。我轻声问道:“妈妈,你在写什么啊?”妈妈继续低着头打草稿,“我在打草稿呢!”妈妈摸着我的头说,“一个学期才写一次,可不能马乎哦!我先把想到的话都写出来,然后再梳理一下前后的顺序,最后再概括重点内容。一个人做事要有责任心,要认真对待,不能敷衍了事,尤其是在学习上,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和责任心,会受益一辈子。”
说完,妈妈又转过身去,低着头打草稿。看着妈妈的背影,听着笔在纸上的沙沙声,顿时,我感到茅塞顿开,终于知道了妈妈为什么会对待什么事都如此认真,不禁佩服地竖起大拇指。
妈妈给我写的寄语,每句话都非常激励我,给予了我勇气和信心。我要努力做到和妈妈一样,变成做事仔细、认真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