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人作文6:我的谢老师
我的班主任老师姓谢,单名__。她高高瘦瘦的,挺直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镜,衣着十分得体,显得斯斯文文。好一个雅而亮的名字,好一个漂亮的身材,好一个非凡气质的老师!她不但教给我们很多知识,教育我们怎么做人,还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谢老师优点多多,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带班“三宝”——细、严、爱。
细,是谢老师给我们的第一个感触。谢老师每次改作业的时候,总是细心地改,错比较多的地方,就会抽出时间来讲评,直到我们会为止。记得有一次,上课铃响起之后,谢老师拿着英语活动用书走到教室门口,鼻梁上那副眼镜在日光灯下反射出刺眼的光芒,老师将作业发了下来,我翻开一看,令我感到吃惊,我觉得没问题的作业(家长检查过的)居然也能查出错误来,我不得不佩服谢老师改作业时的认真和仔细。
严,是谢老师给我们的第一个印象。我们班原先是个不守纪律、学习成绩不好的班级。但是谢老师来到我们班后,抓常规,抓纪律,抓习惯养成。制定了很多班规班约,每一项班规,谢老师从不含糊,更不随意。一次傍晚放学,班里一位男生故意不扫地,背起书包就走,被谢老师狠狠地教训了一顿。最后,谢老师亲自坐镇,在严厉的监督下扫完了地。
爱,是谢老师留给我们最美的记忆。爱,是春风;爱是雨露。谢老师给我们的爱如春风般温柔,如雨露般甜润。她像妈妈一样疼爱着我们,又像知心姐姐一样关心帮助着我们。以前,妈妈总是说我很聪明但就是胆小,进了这个班级以后,谢老师总是鼓励我回答问题,还给我创造了很多锻炼的机会。以前在老家,我的成绩不怎么好,来到厦门,谢老师一直给我鼓励,给我信心。现在,我的成绩跃升到班级前茅了,爸爸妈妈都夸我进步了。
谢老师就是这样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呵护着我们,严格要求我们。她那“三宝”有如神奇的金箍棒,点石成金,点树成林。
我爱“三宝”!我爱藏着“三宝”的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