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人作文7:我的爸爸
一个休息日,我们一家人去了跳蚤市场。我一进市场就被一个仿真别墅模型吸引住了,我就央求爸爸给我网购了一个。
第二天中午,模型就送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快递箱。这一大堆乱七八糟的零部件是什么?电线,棉花,木头……我在里面摸了半天,拿出了一本足足有几十页的说明书,上面印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字,我看得头晕脑胀。我尝试着开始拼搭起来,没过多久就宣布“胎死腹中”。
这时,爸爸走了过来,看着我束手无策的模样,就拿过说明书仔细地研究起来,那严肃的表情像在对待着重要的工作。不一会儿,他满意地点了点头,似乎已经胸有成竹。只见他左手拿起一个比笔芯还细的木条,右手拿起白胶。在木条上挤了一粒芝麻大小的胶水,头也不回地对我说:“把那块我刚拿的小木板给我。”我不敢怠慢,连忙把木板递了过去。只见爸爸小心翼翼地把木棍对准木板轻轻地贴了上去。紧接着,他又贴了四根木棍上去。一切就绪,爸爸又小心翼翼地把一块布贴了上去,他大气都不敢喘,生怕把这块布贴歪了,那样子活像一个外科医生正在做手术呢!
“爸爸,这是什么?”我好奇地问。“这是一张餐桌。”爸爸对我说,“来帮我把蜡烛粘到蜡烛台上吧。”我兴奋地跑上去帮忙,结果怎么也粘不好。“什么嘛,怎么这么难?”我小声嘀咕。“你方法弄错了。”爸爸耐心地说,“要把胶水吹干,像我这样。”爸爸轻轻地吹着,然后把手松开,把蜡烛台粘在了桌子上,他高兴地说道:“你看,完美的烛光晚餐。”我连连拍手叫好。
没过多久,一个精美的白色别墅模型就映入了我的眼帘。浴室,阳台,房间……应有尽有。我忍不住赞叹道:“爸爸的动手能力可真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