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云南7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美丽的云南旅游。
第一站便是神奇的石林,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占地总面积400平方公里。进入景区,乘坐了一会儿电瓶车,下车后走了几步就看到刻着“石林”两个字的大石头。听导游姐姐介绍,这里原先是一片汪洋大海,后来由于地壳运动变成了陆地,形成了今天的石林奇观。
石林里的石头千奇百怪,有的像豹子,有的像老鼠,有的像猫,还有的像大象妈妈带着小象在游玩……走着走着,我突然看见两块高耸的大石头中间夹着一块小石头,感觉摇摇欲坠,仔细一看,它被牢牢的卡在中间,根本掉不下来。原来这样的奇观是地震造成的!
继续往前走,我看到了《西游记》中孙悟空被压在山下露出脑袋的那个洞。还有栩栩如生的吉祥三宝,被游客摸的光滑的心脏石。
游完了大石林,最后我们来到了风景秀丽的小石林,在一个小湖旁找到了阿诗玛石,阿诗玛右手搭在左肩上,背上背着个竹筐,筐里装着鲜花。她深情地望着前方,好像在等待她的阿黑哥。
石林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它还是世界文化遗产呢。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很想去呢?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