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云南6
云南九乡张口洞世界闻名,拥有250万年的历史,是远古时代元某人的发源地。
走进风景区,一眼就看到一座巨石,上面雕刻着几个鲜红的大字:九乡张口洞。我们走在一座狭窄的石板上,突然听到了雷鸣般的隆隆声:一条瀑布像一头巨狮从天而降,咆哮着向我们冲来,水花溅到我的衣服和鞋袜上,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过了一会儿,瀑布上方出现一条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在阳光照耀下像宝石般耀眼,美丽极了!
我们继续往前走,不久来到一个天然溶洞大厅里,导游说,这里是天然的音乐大厅,曾举办过世界交响乐音乐会。我抬头看到洞顶上有个大洞,洞穴里藏着若干个小洞,宛若星空。我好奇极了,忙跑去问妈妈,妈妈说:“洞中有洞,就是张口洞的一大特点呀!”啊,这真是“别有洞天”呀!
我还看到许多关于古人使用工具的介绍,洞里摆放着几百万年前的石器。元某人的牙齿至今还在洞里展览呢!
云南九乡张口洞,真是一颗遗落人间的璀璨明珠啊!欢迎大家来这儿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