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和姐姐一起去了云南石林。
石林风景区里,包含大石林、小石林、步哨山、李子园箐、万年灵芝、乃古石林六个片区。
在石林有一个传说:从前有一个叫阿着地的地方,格路日明家生下了一个美丽的姑娘,阿爹阿妈希望女儿像金子一样发光,因此给她取名为阿诗玛。她渐渐长大,像一朵美丽的美伊花。她能歌善舞,绣花,织麻样样能干。这年火把节,阿诗玛跟阿黑哥吐出了真情,愿以终身相许,立誓不嫁他人。有一天他们过河的时候,洪水来了,阿黑哥就从此消失不见了,阿诗玛也变成了一块石头。
石林和黄山差不多,石头都是奇形怪状的,但它也有名字,比如:“老鼠偷油”,“刀山火海”,“龙王的牙”……还有一块石头很好玩,听导游说如果心生邪念,心怀不正,很贪心,它就会掉下来,砸死你,话是这么说,但它在上面几百年也没掉下来过。
我们最后去了望峰台,那里是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整个石林,从上往下看,漂亮极了,最明显的山峰就是“阿诗玛”和“老鼠偷油”。
最后我和姐姐坐上大客车去了西双版纳的野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