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云南5
今天天气真好啊!万里无云的天空纯净得犹如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妈妈和奶奶带着我来到了彩云之巅云南的著名景观——石林风景区。
我们走进石林,星罗棋布的石头千奇百怪。丫字峰、美人峰、狮子峰等,峰峰相望;大神龟、八戒石、蟾蜍观天、犀牛望月,妙趣横生。老鹰石犹如搏击长空的苍鹰;天鹅石宛如优雅的天鹅,尤其是那八戒石,好像在背媳妇,那惟妙惟肖、憨态可掬的样子令游客们开怀大笑。
我们来到长湖。长湖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湖面形状如身材修长的少女。湖水清澈透明,美丽极了。长湖中央有一座小岛,岸边是以云南松为主的森林,青山、绿水交相辉映,犹如仙境般。我想,如夜宿湖畔,月上东山,水光潋滟,荡舟湖面,那定会让我心旷神怡、乐不思蜀吧。
不知不觉我们又来到了飞龙瀑。飞龙瀑水落入潭中,浪花飞溅,蔚为壮观。这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呀!
金色的晚霞铺在了西天,结束了石林的游程,我想,我们的祖国真是江山如画!